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鬼影幢幢(1)

来一波私设回忆杀……


1994年11月初  洛杉矶

“是的,妈妈,我们已经到了……您真应该来看看,这儿美极了……”一身运动装的亚裔青年站在二层楼房前的院子里打电话,他望着草坪上正在欣赏风景的妻儿,五官深刻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确实还有许多事得忙,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是吗?”

远处走来一名青年,穿着浅蓝色的牛仔裤,双腿修长,白衬衫外罩着藏青色的毛衣,同为亚裔。

“妈妈,我得挂电话了,晚点再打给您。”

“中国人?”走进院子的男人微笑着问道。

“是的。”

“我叫白室。”男人自我介绍道,“就住在隔壁,广东人,你们呢?”

“林昴,我们是福建人。”

“哦,那你得小心了。”

“什么?”

白室开玩笑地说:“因为广东人吃福建人啊。”

林昴愣了愣,然后大笑起来。

白室朝林昴伸出右手,说道:“今后多关照,同胞。”

林昴也伸出右手,两只手掌交握,带着适当友好的力度。

乔迁新居总有许多事情要做,林昴走进厨房时,李丽正在把餐盘整理进橱柜里,他走过去从背后将美丽的妻子拥入怀中,两人的侧脸互相贴了贴。

“林先生,你的儿子一个人整理房间,没问题吗?”

“洛意已经是男子汉了。”

“哦,是啊,一年前这位男子汉还在尿床。”

林昴哈哈笑道:“别让他听见,他会哭的。”

夕阳透过厨房的窗户洒在这对年轻的夫妻身上,短暂的沉默令岁月静好。

“你太宠他了。”李丽的嘴角扬起幸福的弧度,“男孩子不该这么宠着养。”

“这有什么关系?”林昴毫不在意道,“我就是要宠他,还有你。”

男人捧起妻子的脸庞,给了她一个绵长的吻。

唇瓣分开后,李丽问道:“什么时候去新的工作地点报道?”

林昴似乎还在回味刚才的吻,但白日宣淫显然不是亚洲人的习性,他走到妻子的身旁,一边帮着整理,一边说:“再过几天吧,等家里的事都忙完。”

李丽将垂下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她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发尾带着微微卷曲的弧度,她点了点头,圆圆的大眼睛眨了眨,说:“不错。”

“丽……”

“嗯?”妻子正蹲下身去整理橱柜,因此没有看见林昴欲言又止的神情。

“晚餐出去吃吧?”

“好呀。”李丽说道,“你最好去问问咱们的男子汉想吃什么。”

“我猜他更想吃你亲手做的菜……”

一阵门铃声打断了夫妻二人的谈话,林昴走去玄关开门,门外站着的正是他刚刚认识的邻居。

“我猜你们一定来不及准备晚餐了,不介意的话,请让我尽一点地主之谊。”白室温和地笑道,“虽然很快你们也将成为这个街区的主人,但至少今天还算新人。”

“这……”

“拜托!”白室双手合十请求道,“我的汤已经在炉子上炖着了。”

林昴无奈地笑了笑,说:“好吧。”

晚餐的餐桌上一家三口和新邻居其乐融融。

“白先生……”

白室抬起手阻止道:“叫我怀特。”

“怀特。”林昴改口道,“不知道你在哪高就?”

“我是个自由职业者,平时就是个家里蹲。”白室说道,“你呢?昴,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我的朋友。”

林昴笑着摇了摇头,说:“我是搞科研的。”

“高精尖?”白室诧异道,“你是技术移民!”

“技术移民,对,没错。”

“哇,我真羡慕你!”白室说,“家庭美满,工作又好,不像我,孤家寡人,朝不保夕。”

林昴忍俊不禁道:“我看你也没那么惨吧。”

“你不知道……”白室放低了一些声音,好像接下去的话上不得台面似的,“我早几年来这儿的时候是黑户,一年前才拿到绿卡。”

林昴和一直在旁没有说话的李丽交换了个眼神,说道:“那你也挺不容易的。”

“没办法,生活所迫。”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南方兴起一股出国潮,就好像在国内混不下去,到了国外就可以飞黄腾达,很多人宁可偷渡也要漂洋过海去闯荡,甚至有人直接在海上就送了命。

“可我看你不像是搞科研的。”白室摸了摸下巴,说,“我觉得你更像警察。”

“啊?”林昴愣道。

定时器的“滴滴”声打断了餐桌上的谈话,白室站起身,说:“听起来像是我们的甜品好了,我去看看,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餐桌上剩下作为客人的林氏一家,李丽低声说道:“他是偷渡来的。”

林昴知道妻子在顾虑什么,他们在国内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连擦边球也从来不打,忽然听闻这样的事,总是不大自在的。

“没事的。”林昴安慰道。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林昴开始了朝九晚五的日常,看起来并不像在国内时那样忙碌,几乎不怎么加班。李丽是辞掉了工作来到美国的,家里有未成年人,按照美国的法律,必须有个监护人陪同,她只好当起了全职太太。儿子快满七岁了,明年要送他去上学,在学校的选择上很有讲究,她正在考虑是送到一般的当地学校,让孩子更快地融入本地生活呢?还是先去上华人学校再慢慢适应?看来还是要再想一想才行。年轻的母亲把网上查到的学校资料打印出来,放在书桌上,等着丈夫回家再做决定。

门铃声响起,李丽走出书房去开门,经过客厅的时候,她看见年幼的儿子正在看动画片,不禁想道:这小子悠闲的日子也不多了。

“您好,请签收快递。”

李丽疑惑地看了看快递盒子上的单子,收件人一栏写着“LILY LEE”,但她没买过东西,也没听林昴说买了什么。暂且签收下来,李丽拿着鞋盒大小的快递盒子来到厨房放在料理台上,掂了掂盒子还是有点份量的。她拿来剪刀拆开快递盒,打开盒盖,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大片暗红色撞入眼帘,女人尖叫出声猛地向后退了好几步。

“妈妈,你怎么了?”

“洛意,别过来!”李丽一步抢到厨房门口,抱起闻声而来的儿子,来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孩子,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着。他们才搬来一个月,居然就有人寄来了动物的尸体!

“妈妈……”

担忧的呼唤声让李丽冷静了下来,她摸了摸儿子的头发,安慰道:“没事的,洛意,没事的。”

林昴回到家,看着放在后院的动物尸体眉头拧成了一团。

“需要报警吗?”妻子问道。

“或许只是个恶作剧。”林昴若有所思道,“先找个地方埋了吧……我来处理。”

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好在之后也没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这一年,他们和隔壁的邻居白室一起度过了圣诞节和新年,两家人的关系也因此熟络起来。有时候林昴不在家,有什么需要出力气的活儿,这位热心的邻居都会来帮着干,逢年过节,他也会过来问候一声。李丽起初觉得他是个偷渡客,不太想与他走动,久而久之却发现,这人十分有学识和修养,似乎是名作家。

第二年春天,年满七岁的洛意.林进入了街区对口的当地小学上一年级。第一天上学的那天,母亲为他穿上外套,将书包背在他的肩膀上。母亲问:“紧张吗?”

男孩点了点头。

“害怕吗?”

“不害怕。”

李丽在儿子的脸上亲了一口,说:“好孩子,去吧!”

男孩走出家门,走向停在路边的明黄色校车。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