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鬼影幢幢(2)

我怕新年的爆竹声太响,我怕零点的祝福电话太多

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年啦!

(好像不是这个气氛😂)


2019年12月31日 纽约曼哈顿

“早安,宝贝儿。”里奥走进厨房,往正在料理台前忙碌着的杀青脸上亲了一口,接着被案板上的食材吸引了注意力,他凑近看了看,问道,“这是什么?”

“汤圆。”杀青揉着面团回答,谁知道这双曾经掌握生杀大权的手,现在居然在温柔地搓糯米团子,“在我的家乡,过年要吃汤圆。”

黑发探员立马生出了好奇心,他早就听说中国人以食为天,无论什么节日节气都有对应的食物可以吃,这回可让他见到活的了。他看着在杀青手中被任意揉圆搓扁的白色面团,问:“这玩意儿好吃不?”

杀青哂笑道:“你吃了不就知道了?”

“看起来还要做很久的样子?”

“不久,但得等到零点才能吃。”

“为什么?”里奥困惑道。

“汤圆意味着团圆。”杀青说,“得等家人聚齐了,在跨年的时候吃。”

里奥搂住杀青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小心翼翼地试探道:“这是你……小时候的习惯,是吗?”

杀青低垂着双目,专注于手中的食材,神色如常地“嗯”了一声。里奥在他的后颈上吻了一下,心里忽然难受起来,但同时又有一些高兴。按照约定,今天茉莉和李毕青会来和他们一起聚餐跨年,杀青会做记忆中和家人一起吃过的东西,也就是说,他已经将里奥的家人视作自己的家人了。

“需要我帮忙吗?”

“这里不需要。”亚裔青年回过头,眼里噙着灿烂的笑意,说,“不过,能请你去采购一些东西回来吗?”

“没问题!”

五分钟后,黑发探员拿着手里长长的采购清单,很想收回刚才那句“没问题”,不过他还是甘之如饴地出了门。

里奥离开后过了大约十分钟,也就是杀青把糯米面团揉成长条正要开始切的时候,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走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是个陌生号码。鉴于以往这类陌生号码的主人都是某位国际巨星,杀青按下了通话键和免提,调侃道:“儿子,来给爸爸拜年吗?”

电话另一头沉默了两秒,接着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你好,杀青。”

前杀手顿时警觉了起来,他放下手里的料理刀和面团,拿起手机放在左耳旁,同时也按下了耳垂上耳钉监控器的开关。

“很遗憾,我不是大明星。”

“我想也不是,他想变声的话,并不需要用到变声器。”杀青的语气十分平静,心里却产生了隐隐的不安,看来大明星当“两面派”的事已经东窗事发了。

对方轻笑一声,说:“你们关系不错。”

杀青不置可否道:“不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你应该猜到我是谁了,毕竟你已经开始追踪这个电话号码了,不是吗?不过,我还是想劝你不要做无用功。”

“试总是要试试的。”杀青冷冷地说道,“老板。”

对于杀青的猜测,对方也以不置可否的态度作为了回应:“言归正传吧,孩子,首先祝你新年快乐。”

“你该不会指望我说谢谢吧?”杀青冷笑道。

“我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杀青打断道:“有屁快放。”

对方并不在意,被变声器合成过后的声音没有感情地播报道:“好消息是,组织也要过年,在假期结束之前我们不会再有任何行动,你可以好好地跟家人团聚庆祝。”

“哦,你们真是好人。”杀青敷衍地说,“好吧,坏消息是什么?”

“假期结束后,我们会准备一份礼物。”

杀青沉默地听着,慢慢走到客厅的窗前站定。

“这份礼物是特意为你准备的,再给一个友情提示,看好你身边的人。”

“为什么特意告诉我这些?”

“因为即使你知道自己身边的人会出事,你也无法阻止。”对方得意地说,“我就是想看你无助挣扎的样子,就像那天晚上,你被按在窗台上,被人侵犯。”

空荡的公寓里仿佛又回荡起了女人的哀嚎和乞求,窗外阳光明媚的街景顿时变得灰白黯淡,杀青感到胸腔内的那颗心脏快速地鼓动着,额头上冒出一层细密的冷汗。

“我给过你许多次机会,是你硬要追寻真相,硬要成为一名战士。既然如此,孩子,去浴血奋战吧,送上你自己和你最重要的人的性命,作出同你父亲一样的决定。”

诅咒般的声音消失了,被电话线上的“嘟嘟”声取代。杀青拿着手机久久动弹不得,仿佛有根无形的钉子将他的身体钉在地板上,终于一阵电话铃声将他从那股恶寒中解救了出来,是里奥打来的,杀青定了定神,按下了通话键。

“你在和谁打电话?怎么占线那么久?”

听着熟悉的声音,杀青甚至能够想象里奥眉头微皱不满的表情,这让温度再次回到了他的体内,他勾起唇角,反问道:“怕我出轨吗?”

黑发探员在电话里咋了一下舌,说:“我猜又是鹰村吧?他肯定会打电话来跟你说一声新年快乐。”

这话倒是提醒了杀青,确实,按照大明星的作风,他的确应该打电话来,所以杀青才会理所当然地以为那个陌生来电是他。可是,如果大明星今天没有打来电话,他会不会被严重警告了,又或者,已经遭遇了不测?

“你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吗?”杀青问道。

“哦,我没有找到芝麻馅儿,你有plan B吗?”

杀青忍俊不禁道:“那就买一点芝麻回来。”

“好的。”里奥停顿了一会儿,又问,“一点是多少?”

两小时后,当一盘码得整整齐齐的白丸子被盖上纱布放进冰箱时,茉莉和李毕青推门走进了公寓。杀青和里奥听见动静后来到玄关迎接,他们惊奇地发现,姐姐和准姐夫穿的是情侣款的衣服,两人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个眼神,各自眼中满满都是“哇哦”。

“嗨,洛意,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茉莉。”

茉莉蹬着过膝长靴上前与杀青亲切地拥抱,并在脸颊两侧分别贴面亲吻。杀青瞟了一眼杵在一旁的里奥,傻大个儿正与李毕青大眼瞪小眼,不知是不是该效仿着打个招呼,最终两人都只是心照不宣地握了握手。

“你好,毕青。”

“你好,里奥。”

四个人来到客厅,杀青端来了泡好的红茶,直到晚餐时间,一切看起来都没有异常,然而,在平静的表象之下,却隐藏着一个只有杀青才知道的秘密。

看好你身边的人。

杀青身边的人就只有里奥而已,但如果对手真的对里奥下手,未免太容易被猜到了,他们会不会转而对里奥的家人下手?是茉莉还是李毕青?又或者会是他远在欧洲的父母?

时针划过零点,新的一年到来了。杀青站在厨房望着锅里在沸水中不停翻滚着的汤圆,心情沉重,那些汤圆就像是他自己,被人随意搓圆,再扔进开水里煮,煮熟了还要被吃掉。滚你妈的团团圆圆!杀青握紧了拳头,生出一股把锅子掀翻的冲动。

“宝贝儿,咱们的甜点好了吗?”

杀青回过神来,收拾起自己不安的情绪,拿起勺子拨了拨锅里的白丸子,说道:“就快好了。”

黑发探员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走到杀青身边,单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问道:“嘿,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紧张。”

杀青看向里奥,犹豫着要不要将那通电话的内容说出来:“里奥……”

“嗯?”墨蓝色的眼睛里氤氲着柔和的光芒。

杀青改变了主意,他局促地笑了笑,说:“我太久没和那么多人一起过年了。”

里奥低头在杀青的嘴唇上印下一吻,说:“那你可得快点习惯,以后每个节日他们都会来烦你的,将来还有两个老头老太呢。”

“小帅哥,注意你的修辞。”茉莉的声音在厨房门口响起,“爸妈要是知道你在未来儿媳面前叫他们老头老太,可不会高兴的。”

“儿媳?”杀青冲里奥挑了挑眉。

里奥顿时背后一凉,有种大难临头的预感。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