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血红色的圣诞节(3)

再次提醒一下,这个合集里面的都是可以连起来看的


“FBI!”

里奥亮出了证件,神色严峻地环视着周围这群披着华丽羽毛的惊弓之鸟,可他知道,凶手就在其中。

“工作人员帮忙疏导一下,把客人都带回房间里去,游轮负责人呢?让他过来!”

“是我。”一旁的大明星开口道,“我就是负责人,这船是我们家的。”

在错愕了一秒钟后,黑发探员生出了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打扰一下!”人群中走出一名褐色卷发的英俊小伙儿,“我叫查理.布朗,是纽约市局的一名刑警,或许我可以帮上忙,探员。”

查理.布朗?杀青挑了挑眉,这还真是个路人得不能更路人的名字。

“你能出示一下证件吗?警官。”

查理看着杀青,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说:“由于出门度假,我没有带证件。不过我的直属上司是市局的史密斯警长,你们应该听说过他。”

“是的,我认识他。”里奥说道,“麻烦你帮忙核实一下乘客信息,好吗?”

“是,长官。”查理.布朗说完后便开始了工作。

里奥转头对大明星说:“让你的船和港口联系,申请紧急返航。”

“是,长官。”大明星模仿着刚才年轻警官的声线,简直如出一辙。

半小时后,游轮获得返航许可,从现在开始全速前行,回到纽约也将是十个小时之后的事。在警方上船取证之前,案发现场不能被破坏,他们拉起了警戒线,并开始进行初步勘查。

里奥戴上从厨房拿来的橡胶手套,套上蓝色塑料鞋套后小心翼翼地走到尸体旁。跪在地上的尸体背后被一根木棍支撑着,因此才没有倒下,颈部的伤口平坦,像是被利器切开的。

“尸体还没有彻底僵硬。”里奥说道,“看起来是死于割喉,具体的要看尸检结果……有人知道死者的身份吗?”

大明星站在最远的地方,半掩着口鼻露出十分嫌弃的表情,问:“看脸还是看身体啊?”

这个提问倒是给了杀青一个灵感,如果头和身体并不属于同一个人的话,这艘船上的某个地方就还有一具无头尸和一个头颅,不过也可能已经被扔进了海里。

“别废话,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吧。”

大明星看了一眼杀青,微笑道:“看他的衣服,应该是莱斯利.德罗西。”

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下文,里奥问道:“然后呢?”

“德罗西!”大明星惊讶道,“你没听说过吗?”

里奥从一滩尚未干透的血迹中走了出来,他脱掉鞋套和手套,站到了杀青的边上,说:“没听说过。”

大明星翻了个白眼,无奈地说道:“莱斯利.德罗西,意大利人。”

“意大利人?”杀青挑眉。

大明星点头,说:“准确地说是黑手党。不过,说起意大利黑手党,如今最大的家族当然是贝拉尔迪,但在十多年前,德罗西家族也是可以和贝拉尔迪抗衡的,后来德罗西越来越不行了,莱斯利的父亲就带领家族离开了意大利,前往英国。他们之所以能在英国扎根,全靠莱斯利的母亲,伊丽莎白.斯图尔特。斯图尔特家和英国皇室有点关系,于是德罗西家族从黑转到了白,但不管怎么样,底子总也洗不干净。”

反正就是不好惹呗。里奥暗忖,然后问道:“你和这个莱斯利是什么关系?”

要是在FBI的审讯室里,里奥再拿个大光灯一照,配合他刚才的这句问话,那就是十足的盘问嫌疑人。大明星可不傻,他买杀青的帐,但不代表连带这个FBI探员的帐也要一起买,他立刻行使起了沉默的权利。

“问你话呢!”里奥厉声道。

“请问我是嫌疑人吗?”大明星挑衅道,“如果是,那等我的律师来了我再说话,如果不是,请你态度好一点,探员先生。”

“咳咳。”在里奥发飙之前,杀青轻咳了两声,然后朝大明星飞了一个眼刀。

“我和他不熟。”大明星答道。

“你对他的背景倒挺熟的。”杀青哂笑道,“我猜这位德罗西先生是个帅哥。”

大明星苦笑道:“帅哥不帅哥……他现在都这样了,我可不好这口。”

里奥问:“你为什么调查他?”

大明星不想搭理里奥,但看在杀青的份上,他还是开了金口:“这条船上很多有身份有名望的人,为了他们的安全考虑,我必须知道他们都是什么人。设想一下,如果把两个死对头安排在同一条船上,最后倒霉的会是谁?”

“可是,倒霉事还是发生了。”杀青说,“看来你并没有对所有乘客都了如指掌,你只关心你想关心的。告诉我,好孩子,你为什么对莱斯利.德罗西如此关注?”

“刚才你已经说了,他是个帅哥。”

杀青注视着大明星,眼神中显然已经没了耐性,他右手握拳抬了起来。大明星看到这拳头脸就隐隐作痛,他放弃抵抗地坦白道:“好吧,我确实特别关注他,因为他是个变态杀人狂。”

里奥对这个回答震惊了,而杀青却好像早就料到了一样,他微微眯起眼睛,警告道:“我说过,停止模仿我。”

大明星忽然激动起来:“拜托!杀青!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你过去所做的事情多酷!为什么不继续?好吧,你想退休,想金盆洗手,不想做了,那我来做,有什么不可以?况且我还是以你的名义,让那些混蛋知道,他们永远逃不出你的掌心!”

“这不是你的工作。”杀青冷冷地说道。

大明星的眼中闪过一抹幽光,如同夜空下大海中的一盏灯:“对,这是你的工作,所以你要重出江湖,是吗?”

“洛意!”里奥喊道。

“闭嘴!”杀青呵斥道,不知是让谁闭嘴,他的拳头应声朝着大明星的脸招呼了过去,但或许因为他心神不宁,这一拳被对方躲开了。

“好好好,我闭嘴,反正这次人不是我杀的,我还没有蠢到在自己的船上动手。”大明星退开几步,说,“但很显然,有人替我出手了,而且他现在还在船上。”

这是最棘手的问题,船上有个杀人犯混在乘客中,天知道他会不会在未来十小时内再杀人!

“船上还有其他你特别关注的人吗?”杀青问,他这会儿已经冷静了下来。

大明星没有回答。

“把名单交出来。”

“嘿,杀青,你不能这样!”

“我能。”杀青冷笑道。

回到位于顶楼的豪华套房楼层,虽然杀青和里奥的房间就在大明星的对面,但除了第一天的偶遇外他们就再没有在这条走廊上打过照面。

大明星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用背挡着门,说:“请在这儿稍等片刻。”

“你房里有人?”杀青警觉地问道。

刚要按下门把手的手停了下来,大明星否认道:“没有。”

杀青审视着大明星的眼神,对方显然在撒谎,但他不想让人看到房间里的那个人,那不是想要隐瞒什么,而是想要保护什么。杀青耸了耸肩,说:“好吧,我们在这儿等。”

“谢谢。”大明星打开一条门缝钻了进去,很快地又把门关上了,分明就是不想让人窥探房内的事物。

“他房间里肯定有人。”里奥说。

“我知道。”杀青哂笑道。

大概过去十分钟,大明星出来了,手里拿着一张微型记忆卡,说:“都在里面,全部。”

“全部?我可不信。”

大明星异常严肃地说:“林先生,我将资料交给你,也愿意听从你的告诫,以后不再以你的名义杀人,还可以协助你们在船靠港之前抓到凶手,但是,我有个条件。”

杀青问:“什么条件?”

“在未来的某一天,希望你能帮我度过难关。”大明星诚恳地说道,“我可以得到你的承诺吗 ?”

“不能。”杀青认真地回答,“鹰村,我不能给你任何承诺。”

大明星笑了,似乎这答案正在他意料之中,但他仍将记忆卡交了出来。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里奥说道:“我以为你会答应他。”

“我才不想成为辩诉交易的筹码。”杀青边说边将记忆卡插进读卡器里,“而且,在没有确认这卡里是不是毛片之前,我为什么要给他承诺?”

杀青还是杀青,他依然是那个狡猾的“连环杀手杀手”,只是他的狡猾现在只对着别人了。里奥有些得意地想道。

评论(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