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牧羊犬(3)

精神攻击好像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物理攻击了


你将我击倒,我重新站起

我刀枪不入,不怕失去

开火吧,开火啊

刀光剑影,枪林弹雨

开火吧,开火啊

你朝我射击,我不会倒下

我是金刚之躯

“请问,看到自己的葬礼,是一种什么体验?”

“唔……不好说,很微妙。”

两位背影酷似的亚裔青年并肩站在电视机前,屏幕上正在播放Takamura Hikaru的生平事迹和作品回顾,大量粉丝聚集起来为他的意外身故表示哀悼。

“那么多人为你流泪,你就没有一点点罪恶感吗?”杀青问道。

“我为什么要有罪恶感?”大明星惊奇地反问,“过不了半年他们就都把我给忘了好吗?”

杀青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人渣!

大明星转过身,四处打量了一下目前身处的这座二层小楼,房子不大,装修也显得十分陈旧,由于常年无人居住,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霉味。他问杀青:“这就是你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杀青沉默地点了点头,目光所及的一切勾勒出久远的回忆,客厅和草坪上曾有过大量的内脏,尸体残骸和血迹,如今早已不复存在。

“房产代理说因为那个……”大明星顿了顿,仔细观察着杀青的神情,试探地说道,“那个案子,这座房子起初被警方查封,五年后才被法院拍卖,有个房地产商贪便宜买了下来,结果根本脱不了手,后来好不容易低价转手,之后一直挂在现在这家代理名下,基本上也是无人问津。”

“毕竟是凶宅。”杀青冷静地说道。

“我不懂为什么买下这座房子?”

“你猜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人知道我买下了这座房子?”杀青反问道。

西装笔挺的房产代理脚步匆匆地走了进来,他把装有合同和各种文件的档案袋恭敬地交到杀青的手里,说道:“劳伦斯先生,房屋转让手续都已经办妥了,现在这座房子就是您的了!”

杀青接过档案袋,微笑道:“非常感谢。”

“不不不,这是我应该做的!劳伦斯先生,该表示感谢的人是我才对!”

是啊,帮你解决了一只万年烫手山芋,还不赶紧把这尊财神供起来?!大明星在旁默默吐槽道,这财神用的还是我的钱!

房产代理在第五次表达完感激之情后离开了。

“好了,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大明星注视着杀青,勾唇问道,“劳伦斯先生?”

杀青耸了耸肩,似乎对自己的新姓氏还挺满意,说:“大扫除吧。”

大明星略带嫌弃地看了眼满是灰尘的客厅,想必其他地方也好不到哪儿去,他问:“可以找家政服务吗?”

“可以啊,反正钱你出。”这时,杀青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通电话。

“里奥.劳伦斯被转移了。”电话里传来一个稍显稚嫩的嗓音,是红发小黑客。

“转移去哪儿?”

“FBI内部系统没有注明。”

杀青微微皱眉,说:“黑进FBI华盛顿总部的监控系统,看看谁见过里奥。”

挂断电话的五分钟后,两段监控视频发到了杀青的邮箱里,一条是一名黑人探员走进了审讯室,两分钟后便出来了。另一条是一名文质彬彬的亚裔中年男子走进审讯室,杀青按下暂停键凝视着画面上的男子,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扭头问大明星:“这个人你认识吗?”

大明星仔细地辨认着,回答:“不认识,没见过。”

杀青按下快进按钮,这个摄像头的位置只能看见审讯室的门口,门里面发生了什么无从得知。半个小时后,审讯室的门打开,那名中年人走了出来,跟在他的后面,里奥也走了出来,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画面。

监控录像中的两名主人公此时正并排坐在宾利轿车的后排座位上,汽车平稳地行驶着,前往未知的目的地。里奥并不想问,总之他现在是任人鱼肉,被关在哪里都没太大区别,只是他比较好奇,在他明确表示不愿意配合后,对方居然没有立刻把他扔进监狱。他沉默地注视着身旁的中年男人,思考着这个人是不是在二十年前的案子里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中年男人察觉到黑发探员的视线,他侧过头来,问:“你有话想说吗?”

里奥想了想,说道:“我改变主意了,我加入。”

中年男人露出诧异的神情。

“你说得对,在立场上,我们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联邦政府办事。”黑发探员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撒谎。

“那你亲爱的连环杀手杀手怎么办?”

“你们的计划是什么?”里奥反问道,“如果他不愿意配合,再把他丢回雷克斯岛吗?”

“不。”中年男人回答道,“我们会杀了他。”

里奥心里一惊,但他并未表现出来,只是挑了挑眉,说:“你之前还说不想两败俱伤?”

“那是我骗你的。”

“操!”

“注意言辞,探员。”中年男人提醒道,“既然你已经决定加入,那么,告诉我,杀青现在在哪儿。”

里奥回答:“洛杉矶。”

中年男人对这个答案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反而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满意,他问:“他不来华盛顿救你,反而去洛杉矶?”

“我们商量好的,不管我这里出不出事,他都会想办法摆脱定位器到洛杉矶去,那儿是他父母遇害的地方,凡事总得追根溯源。”

“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站起来,好吧,咱们也到洛杉矶去。”

宾利在路口掉了个头后,开始加速行驶。

“我有个疑问。”黑发探员决定赌一把,“按你所说的,杀手组织从一开始就关注着杀青和他的家人,那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参与这个项目的?”

“你在套我的话。”中年男人狡黠地笑道,“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

里奥下意识地咽了一口唾液,他暗骂道:搞情报工作的人真他妈的不好相处。

“我曾经以邻居的身份和林氏一家相处过,主要是观察目标的行动,最后也是我去向林先生摊的牌,在他拒绝合作后……”中年男人做了个割喉的动作,“斩草除根。”

“享乐者是跟你一起……”里奥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对,那天晚上我也在场,不过两个大的死了后我就离开了,没想到一个小孩还能被他侥幸逃脱。”中年男人像是在回忆一件稀松平常的往事,“哦,对了,林氏一家来到洛杉矶前我正好有个转正的机会。”

里奥困惑道:“转正?”

“就是洗白。”中年男人微笑道:“林氏一家是我的考核任务,多亏了他们,我才能顺利成为组织的负责人。”

有什么东西在里奥的脑中顿时炸裂开来,他拼命克试图唤回自己的理智,才意识到,刚才炸裂的就是他全部的理智。黑发探员咬紧着牙关才没在冲动之下把眼前的人掐死。

中年男人“呵呵”笑出声来,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探员。你并不是真的想要加入组织,而是在探取情报,这没什么,搞情报工作的,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一切都是顺势而为。你想保住杀青,我可以帮你,但相应的,你也得给我想要的。”

“你不就是想让我加入你们吗?”里奥说。

“这只是第一步,里奥。”中年男人漆黑的瞳孔仿佛宇宙中的黑洞,有种将人诱入深渊的魔力,“你留在FBI是屈才了,联邦政府需要你。我要让你成为我的接班人。”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