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小模特和大明星(3)

超级巨星Takamura Hikaru的最新单曲讲述了关于“家庭暴力”的故事,据说这是他首次尝试参与歌曲以及MV的创作,有说法这首歌是Takamura个人经历的影射,关于此事,经纪公司和明星本人均已澄清并非事实。

“听说鹰村的爸爸很有钱,他当明星都是他爸在给他投资。”

“那是真.金主爸爸了。”

“这么说,家暴的事应该是假的吧?”

“害!就算没有家暴,在这个行业里被潜规则也是在所难免的,而且他这个型的,难道不是前后都能卖的那种吗?”

“噫!不要这么说,我还挺喜欢他的呢!”

“喜欢归喜欢,偶像这种东西也只能吃吃人设而已,不要太认真了。”

“也是哦……”

“只要钱到位,他就会乖乖送上门来了吧,哈哈哈哈!”

“哇,你这可真是虎狼发言,当心被人肉!”

“怕什么?要是我被人肉被网络暴力,倒霉的还是他们的偶像不是?”

“呵呵。”

“生活不易,偶像叹气,哈哈!”

各大网络平台上出现了大量关于Takamura Hikaru的八卦消息,更多是恶意的谣言和揣测。

杰克注意到一篇帖子的评论区里有个人一直在意淫大明星,还在煽动别人,于是便点开了这个人的主页。经过一番搜索后,杰克很容易就掌握了关于这个人的一些信息,他是一家企业的高管,妻子漂亮又贤惠,有一个5岁的女儿。同时也发现这位人模狗样的成功人士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一边在一个主页上晒着完美幸福的人生,一边又在另一个主页上四处勾搭年轻貌美的少男少女。

一周后,警察再一次在一家高档酒店的套房中发现了被开膛破肚的男尸,死状与前一起案子的尸体一模一样。

拍摄结束后,杰克走出了摄影棚所在的大楼。他之前参与的著名品牌的成衣发布,现在照片和海报已经满大街都是了,工作邀约也随之而来。他卸妆之后的气质和气场跟工作时差别很大,走在街上也不会被认出来,平时没有遮挡容貌的习惯,因此当有人忽然走过来搭讪时,他有点被吓到。

“请问是杰克.希尔先生吗?”

“有事吗?”杰克警惕地问道,他目不斜视地注视着面前绅士模样的男子,这人看上去不超过40岁,头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狭长的眼睛神色冰冷,穿着很体面的西装,没有系领带,脖子上搭着一条灰色的羊毛围巾,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绅士指了指不远处的一面大型海报,说:“您在这方面很有优势,不过我知道,您在另一件事上更有天赋。”

“什么?”

“杀人。”

杰克猛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嘘。”绅士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说,“让我们换个更安静的地方详细谈谈吧。”

杰克清晰地感觉到对方身上散发着一股危险的气息,他本能地要拒绝邀请,只想尽快离开,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大明星打来的。杰克稍微走远了一些,他微微侧过身去接通了电话,却没有让绅士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我看到新闻了,你是不是又……”电话中大明星欲言又止,他停顿了会儿,说,“杰克,你不能再这么干了!警察会盯上你的!”

“那个人说你的坏话。”杰克冷静地说道。

“说我坏话的人比星星还多,难道你要把他们都杀了吗?”

杰克没有回答,反问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吗?”

“什么?”

“家庭暴力,潜规则。”

大明星似乎意识到了不对劲,问:“等等,你问这个做什么?”

杰克的眼神暗了下来,就像是把锋利的蓄势待发的匕首,随时能将猎物的肚子划破。

“没有人能够伤害你。”

“哦不!上帝!”大明星声音颤抖地呻吟道,“没有人伤害我!没有家暴!没有!”

“那潜规则呢?”

大明星被问住了。

“是谁?”杰克追问道。

“这些都无所谓!”大明星崩溃似地说道,“我不要你为我做什么!杰克,答应我,别再做傻事了!我好好的,你也好好的,我们在一起……该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别再追究了!行吗?!”

“不。”杰克挂断了电话,他走向那名绅士,在他打电话的时候,那人一直在旁安静地等待着,“走吧,去详细谈谈。”

绅士带着杰克来到一家私人会所的包间里,英式的皇家装潢风格,圆桌旁是两张高大的实木真皮靠背座椅,桌上已经摆好了红茶和各种看起来十分可口的点心。绅士做了个“请”的动作,杰克选了一边坐下,绅士则坐在了他的对面。

“现在,我将代表我的老板与希尔先生谈谈您的兼职工作。”绅士翘起二郎腿,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说,“您在已发生的两起命案中展现的卓越的能力和创造力,这是我们十分看重的,因此希望您能加入我们,不知您意下如何?”

“我有几个问题。”杰克说,“第一,你的老板是谁?第二,他怎么知道人是我杀的?第三,你们又是什么人?”

绅士依旧没有任何表情,这让人觉得他是不是出于某种病理原因天生就是如此。

“老板的身份是绝密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他是这个国家至关重要的人物,而我们则是暗中左右国家命脉的存在。”

杰克震惊了:“为什么……”

“我刚才已经说了,老板十分看重您的个人能力。”绅士说道,“如果您愿意成为我们的一员,您将获得任何您需要的情报,在完成额定任务之余,也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杰克挑了挑眉,他十分清楚,对方所说的“感兴趣的事”肯定不是指打高尔夫球之类的益智项目。

绅士放下交叠在一起的腿,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置于桌面上,说:“您可以考虑考虑,决定后再打电话回复我。”

杰克拿起面前的白色小卡片,上面只有一个印刷体的电话号码和“绅士”这个代号。

“你没有名字吗?”杰克问。

“等您加入后也会有专用的代号,姓名就不再是必需的了。”

“所以我的代号是什么?”

“您的意思是……”

杰克冷笑道:“是的,我加入。”

绅士停顿了会儿后,说:“您的代号是 ‘行刑人’。”

杰克离开后,绅士依旧坐在包间里,他慢条斯理地喝着红茶,似乎正在等什么人。大约二十分钟后,一位英俊漂亮的青年走了进来,正是大明星,他径直走到绅士的对面坐下。

“他加入了。”绅士说道,“我惊讶于他竟有如此胆量和魄力。”

大明星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说:“压抑了那么多年,现在释放出心里的猛兽,当然是不可能收手了,他现在不会有冷静期,会不停地寻找猎物,你们可以给他安排些合他口味的任务。”

“他提了个要求。”

“什么要求?”

“调查您身边的人,家人,朋友,合作伙伴等等,都有谁曾经对您心怀不轨,或者曾冒犯过您。”绅士征求意见道,“您的意思是?”

大明星先是愣了会儿,接着大笑起来:“天呐,这真是出人意料!没关系,告诉他,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而已。”

“好的,先生。”绅士说道,“那么,请容许我多嘴问一句,您是否有优先想要提供信息的人选?”

大明星愉快地笑着:“哦,你可真是贴心,我的朋友,不过那样的人选我更乐于留给自己。”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