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仿青(1)

请允许我暂时爬去杀手先生的墙上

第一次尝试写刑侦,头疼

所以可能没有后续

没有粮的北极圈,只能自己养活自己


以防有些小可爱不知道,这个合集里面的都是可以连在一起看的,剧情是连续的哦~


 

强烈推荐无射的《杀青》

都给我去看!!!


1.

“又出了新案子。”

“新的连环杀手?”

“不……是的,但比那更棘手,是个模仿者。”

“模仿谁?”

“模仿你。”

杀青眉梢一挑,嘴角边噙着嘲弄,以及混杂了憎恶与怜悯的冰冷笑意,低声重复了一遍:“模仿我。”


“你他妈到底是谁?!”

猎物怒吼着,比起恐惧,更多的是恼羞成怒,他的背上有一道长长的豁口,不断往外冒着黑红色的血,是被消防斧劈出来的,而那把凶器此时就在另一个男人手上。

捕猎者的容貌掩藏在半张面具之下,一双黑色的眼睛在昏暗中散发出兴奋的光芒,嘴角带着嘲讽的弧度。

“斧头人。”捕猎者抬起右手,伸出食指指了指猎物,说道,“你是一个拙劣的模仿者。”

然后他又指了指自己,裂开嘴笑了起来。

“我也是。”

一阵凄厉的惨叫声中,斧刃迎面落下,嵌在了猎物的脑门上,男人翻着白眼,尸体侧倒在地上。惨叫声仍未停止,那不是来自于已经断气的猎物,而是来自于今夜原本将成为猎物的这间屋子的主人。夫妇二人互相依偎着缩在卧室的角落里,惊恐地注视着捕猎者。

捕猎者弯腰用手指沾了沾地上的鲜血,在墙上留下了两个字,做完这些后,他扭头朝夫妇二人看了一眼,轻笑一声后转身走了出去。


FBI纽约分部大楼的某间会议室中正在就昨夜发生的恶性杀人案展开集中讨论。

“据目击者称,凶手为男性,身高约180公分,身材匀称,黑发,年龄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极有可能为亚裔。”

在说到“亚裔”这个词时,众人的视线不约而同地移向坐在会议室最后面的林青筑身上,他是FBI特别编外探员,而他还有个更加有名的身份,那就是前连环杀手杀手,代号“杀青”。

前杀手先生微微一笑,那些视线立刻都极为尴尬地移开了。

“凶器是一把消防斧,上面只有死者的指纹。”信息员继续说道,“死者为男性,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他就是连环杀手斧头人,而本案的凶器属于死者。”

也就是说,斧头人本来是要去杀人,结果被杀了,凶手用的还是他自己的作案工具。

“凶手的杀人手法与斧头人以往的作案手法完全一致,先是将受害人背部砍伤,造成大出血,再用斧头在受害人头部造成致死伤。唯一不同的是,凶手把凶器留在了现场。”

里奥.劳伦斯皱了皱眉,问:“为什么确认他是杀青的模仿者?”

幻灯片调出了一张照片,一堵白墙上用鲜血写了两个中文字,“杀青”。

“这是凶手留在凶案现场的。”

“字写得不错。”前杀手赞赏道。

集中讨论结束后,里奥和杀青来到了里奥的私人办公室中,两人面对面坐在办公桌前,就方才的案子继续探讨。

里奥打开目击者笔录,上面有些地方用红笔圈了出来,他说道:“斧头人入室后不久,凶手跟着潜入,在斧头人即将行凶之前,凶手夺过凶器将斧头人劈伤劈死,并在墙上留下字迹,然后离开。这的确有点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意思,不过在段位上远不及你。”

杀青摸了摸下巴,说:“很高兴你这么说,不过,我并不赞同。”

“哦?”里奥挑了挑眉。

“他能悄无声息地尾随斧头人,徒手夺走凶器后反杀,现场没有明显的搏斗痕迹,这就证明凶手在实力上占绝对的优势。”杀青勾唇笑道,“我们的这位模仿者说不定是个高手。”

里奥不否认杀青所说的观点,但他对前杀手先生的这种仿佛“后继有人”的愉快感到不太满意。

“亲爱的,别这么盯着我。”杀青说道,“这里可是办公室,我还没有这种情趣。”

里奥被结结实实地噎了一口,网络上有很多关于他和杀青的同人文,昨天他们看到一篇办公室play,描述露骨又刺激,看完后两人便把笔记本电脑往地毯上一扔,直接在客厅沙发上来了一发。事后杀青还笑他像高中生,因为一篇小黄文就欲火燃烧。他给了杀青一个警告的眼神,意思是“再不好好干活,就等着回去被干”。

杀青耸了耸肩,言归正传道:“斧头人本身就是一名模仿犯,推测我们的仿青朋友会继续以模仿犯为目标下手,从我的连环杀手名单上找找看还有没有模仿犯吧。不过这只是我的推测,毕竟目前为止还只发生了一起凶杀案。”

如果“仿青”只以模仿犯为目标的话,那他确实不该被视为段位不高,甚至恰恰相反,他有耐心,有很强大的信息网,还能够压抑内心的杀戮欲望,隐蔽性非常强。要是他不再继续作案,或许很难抓到他。想到这些,里奥的眼神暗了下来。

“嘿,伙计,别沮丧!”杀青打趣道,“不如先想想晚餐的菜单,怎么样?”


曼哈顿东86街的公寓厨房里,杀青正在忙碌着,里奥手里拿着卷宗斜靠在料理台上,还在研究着案情。

“你的连环杀手名单里还有五名模仿犯,根据冷静期推算,有两名可能在近期内作案。”

杀青专注于灶台上的食物,头也不回地发出一声“嗯哼”,示意里奥说下去。

“但他们好像都不是你的首选,为什么?”

“哈哈,问得好。”杀青说道,“打个比方,模仿犯就像抄袭者,他们已经剽窃了他人的创意,而我又要用这种拙劣的手法去了结他们……”

杀青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

“噫!想想就不太愿意,而且也还没到活动期,就先放着呗。”

听了杀青的话,里奥陷入了沉思,“等等,你到现在为止,一个模仿犯都还没动过,是吗?”

“没有,怎么了?”

一个强烈的灵感倏然闯进里奥的大脑,他激动地喊道:“我明白了!”

杀青回过头来,看着他那如同买到了绝版典藏黑胶唱片那样兴奋的男朋友。

“这个人一定非常关注你的行动,也非常清楚目前有多少活跃的或者潜伏着的连环杀手,他手里甚至有一张与你高度重合的杀手名单,结果他发现你从来不对模仿犯下手。”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对!”里奥说道,“作为你的粉丝,他或许以为你赞成模仿的行为所以才不动模仿犯。”

杀青愣了一会儿,接着挑了挑眉,哂笑道:“你真是个天才!里奥!”

这下轮到里奥愣住了,杀青说完又回头去对付他们的晚餐,这让他吃不准刚才那句话到底是不是在夸他。

过了一会儿后,杀青开口道:“或许你说得对。”

里奥的眼中顿时放出光来。

“我从来不动模仿犯,所以他模仿我也就不会被连环杀手杀手追杀,我想他应该是这么想的。”

里奥刚想说“就是这样”,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就算不会被连环杀手杀手追杀,他也会被联邦政府追杀的!”

林青筑偷偷翻了个白眼,但很快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想到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又“培养”出了一名新的连环杀手,他就立刻想将对方抹杀掉。

评论(20)
热度(34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