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delay了不知道几个世纪的生贺

祝羡羡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


建议先看最后的ps



今日是魏无羡的生辰,蓝湛答应过他,生辰可以想做什么便做什么。这下他可来了精神儿头,要知道,自从住进云深不知处后他可收敛太多了。为了不浪费这难得的一日,魏无羡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

十月末的天,清晨便已有些冷了,魏无羡刚跨出静室的门就打了个喷嚏,立刻被套上了一件外衣。

“小心着凉。”

魏无羡回头冲蓝忘机“嘿嘿”一笑,问道:“含光君,说好了今日只陪我一人?”

“嗯。”

两人来到彩衣镇,魏无羡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剁椒鱼头。吃完饭后在街上逛了逛,一时之间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光。那时候在姑苏听学,魏无羡和江澄一起,伙同其他世家子弟四处疯玩,他想起那会儿蓝湛看他老不顺眼,便故意戳了戳现在的蓝忘机。

“怎么了?”

“蓝湛,我想起听学时的事,那时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蓝忘机无奈地一叹气,道:“不是。”

“那你是喜欢我,又不敢说咯?”魏无羡笑问。

“嗯。”

魏无羡脸上笑意更深了,现在的蓝忘机已会毫不保留地表露自己的心意了,他俩也都习惯了彼此间亲密的互动。有时候魏无羡甚至会因蓝忘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心动不已,恨不能时时刻刻都粘在一起。而有时候他也会想,自己那么喜欢蓝湛可怎么办呢?万一哪天就要失去蓝湛,他肯定不能活了,一定会疯了的。可是生老病死是无可避免的,每每想到这些魏无羡便感到十分难过。

“蓝湛,我想回家了。”

“好。”

当又回到静室时,魏无羡才发觉,不管在哪里如何疯玩,最后还是会想回到这个屋子里,只要在这儿他便会无比安心。

从前他做梦都会回到莲花坞,梦到江叔叔,虞夫人,师姐还有江澄。现在,他梦里回去的地方成了静室,一打开房门,里头永远有个蓝湛在等着他。

“蓝湛,给我弹首曲子吧。”

蓝忘机坐在忘机琴前,信手弹拨,叮叮咚咚的琴声悠扬婉转,是魏无羡从未听过的曲子,他听着听着,便靠在蓝忘机的肩上睡着了。

蓝湛,这曲子叫什么名字?

忘羡。


ps:这其实是一个蓝忘机过世后,魏无羡第一次独自一人过生辰的故事,文中的蓝忘机只是魏无羡的想象。蓝忘机离世后,魏无羡一直把自己关在静室里,只是生辰那天才忽然想起来要出去逛逛,只因蓝湛答应过他,生辰的时候会陪他做任何事情。后来魏无羡回到静室后,也是他自己在弹琴,无意间弹了一首问灵,招来了蓝忘机的魂魄,为他唱了一首忘羡。

迟到的生贺。

请问你还是人吗?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