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知否−不夜流星之章−伍

聂大:我一觉睡醒,我的两位义弟居然连孩子都生出来了,到底是我太过古板,还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无语向苍天)曦臣啊,你放心,我会替你照顾好你鹅子的!

瑶妹:大哥,那也是我的鹅子。

聂大:……


放飞自我的剧情和设定,唔嗯


蓝晓做了恶梦,梦里他又经历了一回与至亲的死别,如同情景再现,然而与现实不同的是,他在梦里发了狂,汹涌的恨意转化为无处宣泄的力量,灼烧着他的五脏六腑和全身经脉,仿佛要将他烧成灰烬。他很害怕,梦里的那个他仿佛成了另一个人,那人肆意挥霍着强大的灵力,将云深不知处变成了红莲火海。蓝晓在梦里大声喊着,试图阻止那个人毁灭一切,可他就像是被绑了起来,意识是清醒的,身体却不听使唤。包围云深不知处的官兵被烧死了,李献被烧死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也被烧死了,所有人和物均付之一炬。

蓝晓惨叫着惊醒,浑身衣服都被汗浸湿了。这个梦异常真实,真实到他几乎以为自己醒不过来了,他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情绪崩溃了一会儿后,再度冷静了下来。他不敢睡着,便披上衣服走出了房间。此时夜色正浓,耳边传来隐约的虫鸣,微凉的夜风拂面,令他多少平复了一些心情。蓝晓下意识便来到了李含真的房门外,犹豫了会儿,仍是没有敲门,便在门廊前坐下,静静地等待天亮。

不知过了多久,李含真打开房门走了出来,吃惊地发现蓝晓正坐在地上,双膝蜷起,埋头饮泣。

“知否,你怎么了?”李含真单膝跪下,担心地问道。

蓝晓抬起头来,泪眼婆娑,抽泣道:“我做了个恶梦,我杀了所有人,我不是……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杀他们……”

李含真心疼地将蓝晓拥入怀中,安慰道:“是梦,不是真的,没事的。”

蓝晓靠在李含真肩膀上,哭道:“我爹娘被人害死了,可我却不想报仇,我是不是很没用?”

“不是……”

“那是我二叔啊……我怎么能……”

对于蓝晓的伤痛,李含真感同身受,曾几何时他又何尝不是眼睁睁看着至亲们互相残杀,最终他的母亲成为了他父亲争权夺利的牺牲品。

“知否。”李含真轻声说道,“你若不想报仇,便同我一起留在这里,好不好?”

蓝晓抬起头,答道:“好……”

李含真心中的狂喜却被蓝晓接下去说出口的话浇去了大半。

“左右我也无处可去了……”

李含真道:“也是。”

既然决定要留下,两人便去附近的镇子上采买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逛了逛热闹的集市。他们走进一间酒楼,点了几个菜,蓝晓前阵子心情郁结都没好好吃饭,今天许是心情好一些了,胃口大开,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李含真一边给他夹菜一边嘱咐他慢些吃。蓝晓的唇边沾上了酱汁,李含真便摸出手帕替他擦去。蓝晓冲李含真甜甜地一笑,仿佛他还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吃完了饭,两人提着买来的东西慢悠悠地走回别院。

“含真,你其实不是酒馆老板的儿子吧。”

被蓝晓这么一说,李含真不由地心悬了起来。

“我问过酒馆的伙计,他说他们老板姓赵。”

李含真含糊道:“嗯,那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

蓝晓道:“你家挺有钱吧?”

李含真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是我爹有钱。”

“你爹有钱不就是你有钱吗?”蓝晓笑道。

李含真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道:“我不要他的钱。”

“抱歉,我不知道……”

“你不需要道歉。”李含真道,“我家的情况比较复杂,反正我现在也不回去,自食其力。”

蓝晓若有所思,道:“你可真厉害,我还不知道往后要怎么办。”

“有我在,你不必担心。”

蓝晓打趣道:“你还能养我一辈子不成?”

“我可以。”李含真立刻回道,目光坚定,“我养你一辈子。”

蓝晓停下脚步,有些惊讶地望着李含真,不一会儿,脸上发烫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你,你说什么胡话?!”

李含真方才一时脱口而出,现在也回过神来,羞赧起来,他别过脸,道:“我的意思是,你不用太着急,从长计议便是。”

少年伫立在余晖下,各自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各自心砰砰乱跳,却是一人懵懂,一人情动。

二人相顾无言地回到别院,推门入内,一头黑鬃高马赫然立在院中。

“百里!”

蓝晓大喜过望,冲上前去抱住百里的脖子,百里亲昵地蹭了蹭他。

“你怎么在这里?”蓝晓抚摸着百里的鬃毛,随着天色渐暗,百里的黑鬃渐渐褪色,变成了雪鬃。

百里不会说话,而它的动作却像是在安慰蓝晓,就好像它知道蓝晓经历了什么。蓝晓望进百里湖蓝色的眼睛,清澈的瞳仁中倒映出一张欲诉欲泣的脸来。蓝晓再度紧紧拥抱住百里,强忍住眼中打转的泪水,暗暗告诉自己要坚强。

忽然之间,百里躁动不安起来,他鼻子里喷着气,踱步走向大门,拦在了蓝晓身前,像是要保护他一样。几乎同时,李含真也一步上前,警惕地注视着闭合的大门。蓝晓同样感应到有人来了,那人正要破门而入。

下一刻,大门“砰”地一声被推开,站在门外的居然是赤锋尊聂明玦。

蓝晓尚未开口询问,倒是聂明玦先开了口:“小子,原来是你。”

说话的同时,聂明玦抽出背后长刀,青冥宝刀笔直指向蓝晓。李含真拉着蓝晓,两人立刻朝后退了两步。

“你干什么!?”李含真问道。

聂明玦看都不看李含真一眼,只对蓝晓说道:“有东西在召唤宝刀,我顺着这召唤而来,没想到是你。”

蓝晓愕然,再仔细观察青冥宝刀,刀身确实在隐隐发光,还有微弱的类似心跳的鼓动声。

聂明玦将刀收回背后,沉吟道:“曦臣他真的……”

提及父亲,蓝晓又难过起来,他沉默地点了点头。

聂明玦一声叹息,半晌后问道:“金光瑶呢?”

蓝晓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道:“娘亲随爹一起去了……”

一声“娘亲”让聂明玦脑袋一嗡,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可现在似乎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但他又真的很在意,莫非自己睡在地底下的这些时候,这个世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沉默片刻,终是忍不住开口问道:“金光瑶是你娘?”

大约是内心的太过震惊,聂明玦一开口声音竟是大得吓人,蓝晓瑟缩了一下,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点头道:“是啊……”

聂明玦稍稍冷静了一些,放缓了一些语气,又确认道:“他怀胎十月生的你?”

“是啊……”

“他和曦臣生的?”

“对……”

聂明玦震撼得无语凝噎,同样被这件事震惊到的还有李含真,他在云深不知处的一个月基本上都在禅房闭关参悟结丹之法,虽然知道“家主夫人”其实是男人,察言观色后也同多数人一样,猜测蓝晓实则金光瑶的孩子,只因金光瑶与蓝曦臣之间感情深厚,蓝曦臣才将蓝晓视如己出。却万万想不到事实竟是如此令人难以置信,蓝晓居然真的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生下”的!

两人默默地消化这件事的时候,蓝晓却是陷入了另一种沉默之中,于是三人便对面而立着,一时都未曾言语。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