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番外-诈欺者 上

改旧文失败了,就来个小姐夫的番外吧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杀青扮演李毕青,还是李毕青扮演杀青扮演的李毕青?真正的李毕青究竟是什么模样呢?能让茉莉看上的男人,怎么可能是个傻白甜?



“FBI!都别动!”

安全屋里的亚裔青年被破门而入的探员们吓得连忙举起了双手,嘴里还叼着半口泡面,他边上的“保镖”已经被三个美帝肌肉男一起按在了地上,这让他想起了老家乡下过年抓猪拖去宰的场面。有着一双绿色眼睛的探员走了过来,问道:“你是李毕青吗?”

李毕青点了点头,瞪着如同受惊的小鹿般的圆眼睛注视着面前的帅哥探员。

要不是罗布深信自己没有脸盲症,他还以为眼前的青年仍然是杀青假扮的,实在太相似了,如果把杀青假扮的李毕青和本尊摆在一起,说不定更像是一对孪生兄弟。

坐上了FBI的专车,李毕青被带到了纽约分部大楼,他虽然是受害者,也需要录一份口供,而这差事自然是交给罗布来干了。

亚裔青年坐在审讯室里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罗布给他倒了一杯咖啡,让他不用紧张,知道什么就说什么。李毕青的英文不太好,罗布特意找来了一个翻译。

“其实,把我带走的那个人还挺好的,他特意派人照顾我,吃喝不愁,除了有点无聊外别的倒没什么。”

罗布挑了挑眉,这孩子居然把“监视”说成是“照顾”,真他妈是个人才!

“那他有伤害过你吗?”

“没有。”

“你确定?”

“确定啊!”

罗布深吸了一口气,心想,他们的“暗黑执法者”至少不必再担一个蓄意伤害的罪名了。

“谢谢你的配合,毕青。”

“不用客气。”亚裔青年笑道,“对了,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里奥?”

“额……”罗布在心里哀嚎了一声,他的搭档现在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恐怕一时半会儿没空管这位小姐夫,“他有工作要忙,嗯……出差了。”

“哦……”

“我们会替你安排住处,再给你介绍一个语言学校。”罗布说。

“真的吗?”李毕青说,“那太好了!”

茉莉对小男友的遭遇毫不知情,李毕青并没有打算“告状”,但对未来“小舅子”的避而不见感到有点不愉快,好歹里奥也要对他被拐走这件事负点责任吧?现在非但没来道歉,连脸都没露一露。不过那位绿眼睛的帅哥探员把来龙去脉都跟他说清楚了。

电视里正在播放关于那位“连环杀手杀手”的特辑,“杀青”就是那个把李毕青带走关起来的人,然后他假借李毕青的身份,在FBI里卧底探取情报,以便实施自己的杀人计划。如果不是听FBI亲口说的,李毕青还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还可以用来做这么牛逼的事情。当然罗布没有告诉他“小舅子爱上小姐夫”这档子事,不然恐怕会对他弱小的心灵造成巨大的阴影。

这之后,李毕青在美国的生活,和那个惊心动魄的开头比起来就过于平淡了,除了完成语言学校的课程外,他基本上没有别的课余活动。

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李毕青正在准备期末考试,他的未来“小舅子”终于来见他了。两人坐在出租屋的客厅里相顾无言,各有各的尴尬,气氛冻结成冰。最终以里奥的一句“我很抱歉”作为开场白,又以茉莉为主题,好歹聊了那么几句。

就在里奥打算走的时候,李毕青忽然问道:“他还好吗?我是指……额,杀青。”

里奥没想到李毕青会主动提到杀青,有点惊讶,说:“他恢复得不错,日常生活都可以应付了。”

“那太好了,我还担心他能不能来参加我和茉莉订婚宴。”

里奥愣了一会儿,考虑了一下究竟是该问订婚宴的事,还是问杀青的事,最后他问道:“毕青,你不恨杀青吗?”

“不恨啊,我为什么要恨他?”

“他把你软禁起来……”

“可我又没受伤,也没有任何损失,不是吗?”李毕青说,“而且你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了吗?”

“咳咳。”里奥尴尬地咳了两声,而他同时也发现,李毕青的这种愣头愣脑粗枝大叶的个性,过去杀青在假扮他时也模仿得惟妙惟肖。

“茉莉下周会回来,然后我们就要筹备订婚仪式了,之后她应该会一直留在美国……”

里奥看着真正的李毕青,忽然就看出了他和杀青之间的区别,过去他也会惊叹两人的相似之处,而现在,他已经能够十分自然地找出两者的不同,可如果硬要说的话,这不同又很难用语言形容。或许就是草莓味的布丁和布丁味的草莓之间的差异吧。

虽然后来杀青和里奥又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他们最终还是如愿地出席了李毕青和茉莉的订婚仪式。茉莉的父母也回来了,两位老人看到女儿和儿子都有了各自的归属,即使细节上或许跟二老的初衷有那么一点出入,就结果而言还是圆满的。两位亚裔青年同席而坐,将劳伦斯家姐弟俩的审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餐席间李毕青起身独自前往洗手间,而他却绕过了洗手间来到了应急出口。楼梯间里一片昏暗,有人走进来感应灯才亮了起来,本该是空无一人的间层上站着一名双腿修长英俊漂亮的亚裔男子,仔细看的话,他的长相中还混杂着那么几分西方人的深刻轮廓。而这张脸同不久前被报道被人毒杀的某位巨星一模一样。看到李毕青后,他开口道:“来啦。”

“不好意思,我这才找到空档溜出来。”

“没事,我理解,毕竟你们家没一个是省油的灯。”

李毕青摸了摸后脑勺,说:“也对哦。”

“言归正传。”男子说道,“你的代号是什么?”

“诈欺者。”李毕青灿烂地笑道。

评论(9)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