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甜牛奶和朝露青草 上篇

青奥ABO,双A,架空,探员和顾问

探员还是那个探员,洛意就只是顾问

🚗还在造,请期待下篇,如果能发得出来的话


里奥.劳伦斯十分确定,会议室里这股隐隐约约飘散在空气中的甜牛奶的香味,来自于他们的新犯罪心理学顾问。亚裔青年双手交叠置于桌面上,正在认真严肃地听案情简报,他身穿一套黑色修身西装,衬衫的第一和第二颗扣子解开着,露出脖子上浅麦色的皮肤,刘海微微卷曲着盖在额头上,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自从他走进门起,这股香甜的气味便一阵阵地飘来,让黑发探员分心。

里奥打量着新顾问,眉头微微聚起,心想,他难道是O?

这想法很荒谬。政府机构的任职人员多数都是A,少数职位会采用B担任,不可能有O出现,更别提他还浑身散发着信息素,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罗布。”里奥小声地问坐在身边的搭档,“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有着一对细长的绿色眼睛的探员吸了两下鼻子,回答:“没有啊,什么味道?”

“甜牛奶的香味,你仔细闻闻。”

罗布又用力吸了吸鼻子,几秒钟后,说:“我什么都没闻到!”

里奥“算了算了”地摆了摆手,兀自陷入了沉思中,罗布闻不到?真是奇了怪了!总不会只有我闻得到吧?

黑发探员的视线再度投向他们的新顾问,对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忽然转过头来。里奥赶紧将险些撞上的视线移开,假装看起了投屏上的会议内容。

甜牛奶的香味让里奥感到晕眩,会议结束后走出封闭的空间,呼吸到新鲜空气后他终于松了口气,谁知才深呼吸了一下,隐约的甜香又钻进了他的鼻子。

“里奥,你还在,太好了,来和咱们的新顾问打个招呼。”

身后传来上司高迪的声音,里奥转身,保持微笑。

“这次的案子是针对O的犯罪,罪犯向受害人兜售假的抑制剂,实际上是一种新型毒品……”

案情讨论从大会议室转移到了小办公室,空间变小后,信息素的浓度更大了。里奥的注意力在彻底溃散的边缘,好几次都走神了不知多久后再猛地回神。

“你是O吗?”黑发探员没头没脑地问道。

亚裔顾问愣了愣,接着微笑着回答:“不是,我是A。”

洛意并不在意和别人提及自己的第二性别,即使有人会觉得这就像是暴露自己的性癖一样尴尬。

“哦……”里奥说,“我也是A,但我感觉你跟我不太一样。”

洛意好奇地问:“哪里不一样?”

“嗯……不好形容。”

这种感觉很微妙,就好比都是男人,有的人身材纤细,有的人孔武有力,但他们的生殖器并不一定与外形成正比。但是里奥不能跟对方打这个比方,那会显得他是在性骚扰。

“你对O有偏见?”洛意挑眉问道。

里奥诧异道:“为什么这么问?”

“你也听到了,刚才集中讨论的时候,高迪想要把这案子处理成普通的毒品贩卖。”洛意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说,“丝毫没有提及保护O的人身权利这件事。”

里奥沉默了,他是真的没有注意到会议的舆论导向,因为他全程都被顾问身上的甜牛奶味搞得快要疯了!

“你很在意这个?”黑发探员问道。

“不应该在意吗?”亚裔顾问反问道。

这让里奥更加怀疑起新顾问的第二性别,他说道:“林顾问,你应该知道,向政府机构刻意隐瞒或谎报第二性别是犯法的吧?”

洛意再次愣住,接着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说道:“劳伦斯探员,你真是……十分风趣。”

风趣?他是在讽刺我吗?里奥站起身走到洛意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那就让我们试试吧。”

办公室里顿时被一股青草混合着朝露的气味笼罩,把原先飘散着的淡淡的甜牛奶味彻底掩盖了。

洛意猛地瞪大眼睛从座位上弹起,惊讶于黑发探员的所作所为。他也是A,当然知道一个A在宣示主权时会刻意散发信息素来威慑在场的其他A,同时也会强制令O发情。但他实在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黑发探员忽然发狂?

“请你冷静,劳伦斯探员。”

里奥勾起嘴角,问:“怎么?这气味让你感到不安了?”

洛意并没有感到不安,而是感到十分无语,看来这位混血帅哥认定了他是个假扮成A的O,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遭到如此赤裸裸的挑衅,任何一个A都不会视若无睹。正常的做法是用自己的信息素让对方臣服,可这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在工作场合。办公室的确是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但并不是密不透风。

“我建议你立刻把信息素收起来。”洛意微眯起黑色的眼睛注视着里奥,说,“趁它还没通过中央空调散发出去之前。”

这话像是一盆冷水当头淋下,把盛气临人的狮子浇得熄了火。里奥尴尬地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直到他再次闻到那股甜牛奶的香味。

两个A互拼信息素这种事一旦发生,那就意味着必须得分出个高下,里奥庆幸他们的新顾问足够冷静,在事态变糟之前及时挽救。但他也为自己向对方第二性别的怀疑感到歉疚,之后几次在局里偶遇打招呼,他发现新顾问似乎并不记仇,即使如此他还是觉得应该要为自己的鲁莽郑重地向对方道歉。

顾问办公室的门敞开着,走到门口时里奥就又闻到了那股淡淡的香味,他站在门前轻轻叩了叩门,坐在办公桌前的亚裔青年从文件中抬起头望了过来,眼神中显示出了明显的疑问。

“晚上有空吗?”

“嗯?”尾音上扬,是个疑问句。

里奥走进办公室站定,问:“有幸共进晚餐吗?”

“为了什么?”洛意问道。

“道歉。”里奥回答。

亚裔顾问想了想,微笑道:“好吧,我接受。”

评论(8)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