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涅槃(2)

杀青拉开大门走了出去,夜色下的街道寂静无声,附近的住户不知何时已被全部疏散,大概是被告知这里有极其危险的罪犯潜藏着。房子前的草坪上站着一排手持冲锋枪的特种兵,枪口还在冒着白烟。里奥.劳伦斯从人群中缓缓走到了最前面,与杀青对面而立。同样的冬夜,同样的对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的那个圣诞夜,少了一点飘雪,多了许多电灯泡。

“亲爱的。”杀青的嘴角噙着嘲讽般的笑意,“这回,你把条子们都带来了。”

“杀青……”

“怎么不叫我宝贝儿了?”

Hello my dear, kill me gently...

一道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插入,歌词又恰如其分,杀青甩了一个眼刀给身后的大明星,对方回以他一个饱含歉意的笑容。

“哇哦,这阵仗可不像是FBI的手笔。”大明星双手环胸对里奥笑道,“让我猜猜,是CIA的编外组织吗?”

“你果然什么都知道。”杀青背对着大明星说,“现在报出靠山的大名,是打算临阵倒戈吗?”

“你看,形势比人强,我也要为自己考虑,你别怪我啊!而且我劝你束手就擒比较好,你的老情人看在往日情分,不会为难你的吧?”大明星看向里奥,问,“对不对?我的朋友。”

里奥皱眉道:“是不是朋友还得两说。”

“别那么小气嘛!里奥!”大明星朝里奥靠近一些,说,“以后我们也算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对了,他们给你起了个什么代号?”

“牧羊犬。”黑发探员答道,墨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另一名亚裔青年,视线一刻都没有移开。

“果然是政府的走狗呢。”杀青冷笑道,“里奥,还记得我一年前和你说过的话吗?咱俩从意识形态到行为习惯都是天敌,永远无法调和。在得知了那么多真相与内幕后,你依然选择了你自认为正确的道路,而那条路上始终都没有第二个人的位置。”

“你现在选择投降的话,我可以保你……”

“让他们再凌辱我一回吗?”杀青打断道,他望着眼前这张令人神魂颠倒的混血脸庞,眼神中透露出失望和困惑,“让我活着受罪,受折磨,受控制,还是要我也成为他们的爪牙?”

“你为什么就不能听我一回?!洛意!别管什么立场了,无关什么组织还是机构,你只需要到我的身边来,好吗?”里奥朝杀青伸出手,恳求道,“到我的身边来,让我保护你。”

杀青沉默了一会儿,冷笑着讽刺道:“这听起来可比进监狱好多了。”

里奥绝望地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后眼中已没有任何犹豫,他说:“你是逃不掉的。”

三名特种兵同时走上前来,将枪口对准了杀青,只要他有任何异动就会被立刻射成马蜂窝。里奥拿出手铐把杀青的双手反剪到背后铐住,保险起见又在他的脚踝上套上了锁链。

黑发探员说道:“走吧。”

一整队特种兵押送着重要的犯人离开,二层楼房前的草坪上留下大明星与黑夜为伍,里奥离开前让他在这儿等等,说是有人要见他。过了一会儿后,一名亚裔中年男子从阴影中现身。

“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咱们真正的老板。”大明星对中年人说道,“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白室笑望着大明星,说道:“你还是要比杰克.希尔略胜一筹,真的不打算接手行刑人的位置吗?比起机动部队,你更适合外勤组。”

大明星耸了耸肩,说:“我不喜欢太过血腥的生活,就只好辛苦一些了。”

谈话告一段落,白室抬头仰望着星空,轻声叹道:“真是个宁静的夜晚,但我总觉得,似乎太顺利了。”

“特种部队都出动了,他还能耍什么花招?”

“也是。”白室看了看大明星,说道,“走吧。”

就在中年男人转身的瞬间,一把金牛座超轻型左轮手枪抵在了他的后脑勺上。白室举起双手慢慢转过身来,有些困惑地看着单手持枪的大明星,渐渐明白了什么。

“你不是鹰村。”白室说,“你是杀青。”

亚裔青年单手摘掉了脸上的面具,露出自己的本来面目,正是杀青那张俊秀的面容,他微笑道:“恭喜你答对了。”

“你和Lily长得真像。”白室打量着杀青说道,“尤其是眼睛。”

杀青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厌恶道:“你没有资格喊她的名字。”

“呵呵,你还是小时候更可爱些。你很爱吃我做的芝士蛋糕,你还记得吗?”白室说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说道,“哦,我忘了,你的这些记忆都已经被消除了。”

“也不是全部都不记得。”杀青冷冷地说道,“我昨天又去见了一次塔,想起了不少事情。”

中年男人的脸色顿时冷厉起来。

“没人向你报告这件事,是吗?”杀青勾唇笑道,“那你觉得刚才被带走的大明星现在怎么样了?你的特种部队怎么样了?你的组织又怎么样了?”

白室的脸上显现出一瞬的错愕,接着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嗤笑:“我被算计了。你故意让我控制里奥,就是想让我放松警惕,而你却早已经开始部署行动,大明星在暗中给你帮忙?里奥知道这个偷梁换柱的计划吗?”

“他如果事先知情,会穿帮的。”

“你不怕大明星在半路上就被灭口吗?”

“有里奥在,他不会死,别忘了,他现在可是我。”杀青挑眉道,“好了,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白室坦然道:“开枪吧。”

“我会的,在那之前,我还有些问题要问你。”

“问吧,孩子。”

高速公路上疾驰着的黑色SUV里,里奥和假扮成杀青的大明星坐在后座上,大明星的手被铐在身后,这让他坐得不太舒服,里奥把他往自己这边拉了拉,让他侧靠在自己的怀里。黑发探员感觉到亚裔青年的身体瞬间僵了一下。

“我很抱歉,洛意……”

亚裔青年没有说话,实际上,自从被捕后他就一直保持着沉默。

“我知道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但我也想尽自己的努力保护你。”

“你所谓的保护就是给我戴上手铐和脚镣?”亚裔青年质问道,“然后再把我关进笼子,当作珍稀动物欣赏吗?”

里奥抿住嘴唇,搂着亚裔青年的手指微微用力,他试着辩解道:“这只是权宜之计。”

“你什么都不懂,里奥。”

黑发探员的身体僵住了,曾几何时,他最怕听到的就是这句话,“你什么都不懂”,是的,他一直都不懂得杀青,不懂他为什么非要让自己身处于重重危机之中,后来他以为自己懂了,现在他又不懂了。

“你就不能多依靠我一些吗?”里奥说道,“再多相信我一些,我能把一切都处理好,相信我,洛意!”

你真的应该再多相信我一些,杰克……

亚裔青年抬起头注视进那双墨蓝色的眼睛里,他看见了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那么容易,却又那么难,容易到有时只需交换姓名,难到即使交换性命也无法做到。

“里奥.劳伦斯。”亚裔青年叹道,“你真他妈的是个蠢货。”

SUV忽然一个猛烈的急刹车,接着车外响起了一阵枪声,里奥想要下车,立刻被亚裔青年阻止了。车外头似乎有两股势力正在交火,这辆车的车窗都是防弹玻璃,车体也是特别加固过的,因此这种时候躲在车里相对安全一些。

过了一会儿,交火停止了,车门被一把拉开,端着冲锋枪的极光出现在两人面前。

评论(10)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