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涅槃(1)

杀青:想给我的狮子戴帽子?没门儿!


晚上十点,这座空置了二十多年的房子宣告着自己的重生,富有节奏的鼓点敲打着宁静的街区,闪烁的灯光透过客厅的窗纱照射进黑夜,看起来如同一幢正在举办派对的诡异鬼屋。

客厅里男男女女大约有五六个人,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着,跳着火辣的贴面热舞,其中之一是本该在大众眼里已经被不幸毒杀的大明星,他正与一位辣妹舌吻着,一只手揉捏着丰满的胸部,另一只手已探进了超短裙的裙摆。

忽然之间,灯光大亮,音乐声戛然而止,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呆立在了原地。

“派对结束了,各位。”一名身穿驼色大衣的亚裔青年双手插在衣袋中站在客厅门口,声音里携卷着怒意。

年轻男女们似乎还不想离去,有人问道:“这人是谁啊?”

大明星有些尴尬又有些胆怯地笑了笑,答道:“他是我爸。”

五分钟后,“客人”们都被请离了,杀青走进一片狼藉的客厅,茶几上有许多酒瓶,各种用过的酒杯,吃剩一半的食物等等,看起来真的是在办派对。

大明星走上前来,问道:“那么早就回来了啊,我以为你要明天才……”

话还没说完,杀青已如迅猛的猎豹向前扑去,大明星及时往后一仰,从沙发背上翻滚过去,逃过一劫。然而捕手并未放弃,他一手撑着沙发轻盈地跃过,伸出手臂去抓猎物的衣领。大明星低头的同时身体旋转着摆脱了牵制,他往后急退几步,举起双手喊道:“爸爸!我错了!求放过!”

杀青眼中怒意未消,但已收起了攻势,他冷声讽刺道:“你这是在给自己庆祝头七?”

“头七”这个词差点没把大明星噎死,但今天确实是他“死”后的第七天。

杀青警告道:“再有一次就打断你的腿,现在,把我的房子收拾干净!”

半小时后,大明星乖乖地把所有酒杯都洗干净,把客厅恢复成了原样,而他网购的那个灯球已经被杀青扔进了后院的垃圾桶里。虽然感到有点可惜,但比起自己被打断腿扔出去,大明星选择听杀青爸爸的话。

两位亚裔青年坐在干净整洁的客厅里,杀青给自己泡了红茶,没有大明星的份儿。

“来点儿音乐。”大明星刚要去开播放器,杀青又补充道,“我要听现场的。”

大明星无奈,只好去拿来了吉他,他住在这儿的条件之一就是要当活体CD机。

“想听什么?”

“有新歌吗?”

“我已经死了,爸爸,哪来的新单曲?”

杀青瞟了一眼自己这便宜“儿子”,说:“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

大明星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欠了杀青很多钱,这辈子才会被压得死死的。他想了想,弹拨起了琴弦,清澈的嗓音响起,不像从前那样富有华丽的修饰,而像是在低声倾诉。

黑暗几乎吞噬了你的光芒

我曾说永不会放开你的手

亲爱的,你哭着说别离开我

今夜都将化为乌有

闭上眼,太阳已沉没

没人能将你伤害

睁开眼,天空已破晓

你我会安然无恙

你看窗外的一切都在燃烧

一门之隔的争斗激烈如常

亲爱的,为你唱的这首歌谣

即使歌声早已飘渺

闭上眼,太阳已沉没

没人能将你伤害

睁开眼,天空已破晓

你我会安然无恙

一曲结束,杀青开口道:“跟我说说你是怎么起死回生的。”

大明星将吉他放到一旁,笑道:“我以为你对这个没兴趣。”

杀青扯了扯嘴角:“就当睡前故事。”

客厅只留了一排橘色的射灯,暖色的光芒下,大明星平静地说:“跨年夜,我们在豪华酒店订了套房,那本该是个浪漫的夜晚……你相信吗?我连钻戒都买好了。”

杀青望着大明星,试图在对方如同夜幕般的眼中找出一丝落寞的星光,但那里面什么都没有,他问:“你打算求婚?”

大明星不置可否地继续说:“杰克在酒里下了毒,应该是抹在杯口什么的吧,无所谓了,反正酒和酒杯都是他准备的。”

口蜜腹剑的情人,杀青想道。

“我确实死了,呼吸和心跳都没了,但因早有准备,杰克一走我的手下就开始了行动,一方面竭力抢救我,另一方面则去狙击杰克。起初我并不知道谁会来杀我,所以下令一旦杀手现身,一定要把他干掉,就算我死了,也得拉一个垫背。”大明星耸了耸肩,“我运气好,他就没那么走运了。恢复意识后,我第一时间通知手下停止狙击,可他那时已经被射杀了,前后大概也就十多分钟的事儿。”

杀青问:“他要杀你,你还想救他?”

大明星沉默了会儿,说:“我只是……想给他戴上戒指。后来我还是给他戴上了,不过是戴在他的尸体上。跨年夜我要为他戴上戒指,这就是我的计划,为了这个,我可是准备了很久……”

“你爱他吗?”

“爱,再也不会有人像我这样爱他了……”

有一瞬间,杀青以为大明星哭了,但再仔细看,他却是扯着嘴角在笑。过了好一会儿,他又说道:“我晚了一步,也没能给他收尸,我想我这次应该让他失望了。”

大明星“死去”的那个夜晚,杰克也死了。一个想法忽然在杀青的脑海中成形,今晚的派对到底是在庆祝谁的回魂之夜?他看向对面开始犯困打哈欠的青年,设想那副铜墙铁壁般的没心没肺之下掩藏着的究竟是怎样一副面孔。

感觉到了对方的视线,大明星站起身走了过来,单膝跪在沙发上,一只手撑在杀青的肩膀边上,另一只手顺势摸上了他的侧脸。

“爸爸,求安慰。”大明星凑近说道,温热的吐息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水味附着在杀青的脸上。

杀青轻柔地握住大明星的手腕,微微一笑,接着手上猛一用力将大明星的一条手臂反剪到他的背后,把人摁在了沙发里。

“我通常是上面的那个,但如果对手是你,我不介意躺在下面。”大明星趴在沙发上说,“你喜欢粗鲁的,我也可以配合。”

“哦?是吗?”杀青的身体覆盖在大明星的后背上,渐渐用力压了下去,然而两副肌肉匀称的躯体之间还有那条被以不自然的角度弯折着的手臂。

“啊啊啊!痛痛痛!断了断了!手要断啦!”

“还要安慰吗?儿子。”杀青附在大明星的耳边,柔声问道。

“不了不了!不要了!”大明星哀嚎道。

杀青冷笑一声,松开了手。

维持着趴卧的姿势缓了缓后,大明星慢慢撑起身体瘫坐在沙发上,他一边揉着自己险些被折断的手臂一边抱怨道:“你这人怎么那么没情趣?!”

“我只是对你没情趣。”杀青摊手道。

大明星问:“那你对谁有情趣?”

杀青答:“我的狮子。”

“那个条子有什么好的?”大明星不服气地说道,然后在杀青的注视下不得不改口道,“你喜欢就好。”

这时,客厅的墙面上闪过一个红色的光点,速度极快很容易被忽略,但两位亚裔青年都没有看漏,他们同时侧身翻滚到地毯上,让身体尽量贴近地面。几乎同时,窗户的玻璃都碎裂了,一阵猛烈的机枪扫射席卷了客厅,把真皮沙发打了个稀巴烂,四散飞溅弹片波及到其他家具,到处都像在开花似的。

杀青双手护着头部,子弹不断地在他的身体周围炸裂开来,最近的就在脸颊边上,他甚至能感觉到火药残留的热度。

疯狂的扫射持续了大约有五分钟,待一切都平静后,外头有个低沉的声音喊道:“杀青!”

杀青的身体应声弹起,一双比夜晚更加深沉的黑色眼睛透过被扫射得支离破碎的窗户,尽力地在斑驳的光影中搜寻着,他不会听错的,刚才的那个声音是他的狮子。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