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鬼影幢幢(3)

5,4,3,2,1

Boom!

夜空中绽放出璀璨的烟花,大明星与杰克在落地窗前拥吻。这样的安排虽然很老套,却仍是浪漫的,而且还有更老套的剧情,大明星的口袋里正躺着一枚钻戒,他十分期待将它套上杰克的左手无名指的那一刻,期待到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心跳。

绵长的亲吻结束,两个人都有些呼吸急促,大明星没有急着进行下一步,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他走到案边几前,倒上两杯红酒,与杰克碰杯,另一只手摩挲着口袋里的戒指,心里盘算着该在什么时候让它登场。身经百战的帅哥也会有惴惴不安的时刻,大明星的眼神游移不定,杰克单手搂过他的脖子,在嘴唇上吻了一下,问道:“你有心事?”

“嗯?没有啊……”大明星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做“睁眼说瞎话”。

杰克皱了皱眉,说:“撒谎,是因为我要求你今天暂时忘了你的偶像?没向他说一句新年快乐,你就那么难受?”

大明星忍俊不禁,低头轻咬了一口杰克的脖子,问道:“你这是吃醋?”

“你说过,今天是完全属于我的。”

“对。”大明星把口袋里的戒指套在自己的食指上,打算将它拿出来,“不仅今天,以后每一天我都将完全属于你……”

给大明星的回应是腹部上重重的一拳,他猝不及防地跪倒在地上,撑在地上的手将戒指甩飞了出去,闪亮的钻戒滚落到角落里,谁都没有发现。

“杰克……”大明星抬起头,那个与他朝夕相处的小模特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深灰色的眼睛像是属于某种冷血动物。

杰克一把扯起大明星的头发,把他拎了起来粗暴地扔在了宽大的床上,这当然不可能是什么心血来潮的情趣。大明星感到视线有些模糊,他忽然想起刚才喝下的那杯红酒,一股恶寒从脚底升起走遍全身,让血液都几乎冻结成冰。

这次拍摄会启用一名新人模特与你合作……

你好,我是杰克.希尔。

他很有潜力……

老板说要吸纳他……

调查您身边的人……

你从未让我失望过。

我也是付出过真心的。

“原来是你……”大明星自嘲地笑了。

“老板很不高兴。”

大明星嘴角的弧度渐渐消失,他仰躺着浑身无力地注视着自己上方的男人,问道:“你从一开始就是他们的人,是被派来监视我的……”

杰克没有回答,他的目光是冰冷的,没有丝毫感情,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你爱过我吗?杰克……”

“为什么要问这种自取其辱的问题?”

“我就快死了,你就不能再骗骗我吗?”大明星苦笑道,他忽然感到一阵恶心,胃酸倒流从他的口中翻涌出来,他呛咳了几下,嗓音沙哑地说道,“你给我下毒……怎么不用你的惯用手法?”

杰克神情漠然地望着床上的青年开始浑身抽搐,口吐白沫,但那双黑色的眼睛始终注视着他,那曾经如同繁星点点的夜空般的眼眸逐渐失去光华,没有了焦距,黯淡下去。

杰克伸手抚下那双死不瞑目的眼睛,轻声说道:“我很抱歉……”

美艳的模特走出酒店的大门,直接钻进了门口停着的林肯轿车里,车子启动行驶在霓虹闪烁的街道上,即使已经过了零点,还是有许多彻夜狂欢的人。杰克看着人们飞速向后掠过,谁都没有停留在他的眼中。

“新年的第一首歌,是来自Takamura Hikaru自己创作的新单曲……”车载电台播报道,“歌曲叫做《Yes》。”

大雨将至,我在人群中搜索你的影子

大喊着的“我爱你”

终被瓢泼大雨的喧闹声掩盖

即使无法传达也没有关系

我依然会声嘶力竭地喊出来

“我爱你”

如此简单的一句话

为何没能更早地告诉你?

无论如何,这枚戒指,你会收下吗?

“Yes, I do.”

曼哈顿东86街103号公寓,零点吃过汤圆后,两对情侣又在客厅聊了会儿天,之后就各自回房间了。茉莉和李毕青就睡在隔壁,这公寓年岁久了,隔音效果不太好,今晚大概只好老实睡觉,杀青和里奥躺在床上,谁都没睡着,也没有交谈。

里奥搂着杀青的肩膀,心里还在琢磨着茉莉的那声“未来儿媳”该怎么解释,他和杀青之间从来没有谁上谁下之说,里奥甚至觉得自己除了杀青之外,根本不会再爱上别的同性了。他确实没有就这个问题向其他人郑重声明过,因为觉得没这个必要,可今天茉莉当着杀青的面就这样说了出来,总感觉对他不太公平。

正想着怎么开口的时候,身旁的亚裔青年倒先开了口:“里奥,我有话想和你说……”

“我也有话想和你说。”

杀青微微撑起自己的身体,抬眼注视着里奥,说道:“那你先说吧。”

“洛意,茉莉的话你别放在心上,我会找机会跟她解释的。”

杀青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过了一会儿才想明白里奥说的是哪件事,他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伸出手指在里奥的胸肌上画着圈,装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来,说:“人家倒是无所谓的呢,亲。”

“妈的!”里奥忍不住骂出声来,“这太恶心了!”

杀青哈哈大笑起来,差点要在床上打起滚来。

“好了好了,咱们还是正常一点吧,上帝!”里奥认输地说道,他把游出自己怀抱的亚裔青年又拉了回来,两人互相倚着脑袋,“该你了。”

杀青沉默了,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把真相说出口。难道要他告诉里奥:你,茉莉,李毕青,或者你的父母要倒大霉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个,也可能是全部,我无法阻止,更操蛋的是,这一切都因我而起,你们都要跟着我一起被摧毁!他做不到,事到如今他的想法仍然没改变。如果一定要有人被摧毁,只有我被摧毁就够了。

“我爱你。”杀青紧紧地拥抱住里奥,让这告白变得像是一句诀别。

再迟钝的人也该意识到不对劲了,里奥侧过身将杀青圈在自己身下,半强迫地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问:“发生什么事了?”

杀青皱着眉头,为自己的软弱感到懊恼。从前的他绝不会这样踌躇不定感情用事的,这样不好,尤其是在即将面临一场硬仗的时候。

“洛意?”

“别问,亲爱的。”杀青恳求道,“别问了……”

他不想撒谎,可是隐瞒和欺骗之间又有多大的差别?

“好,我不问。”里奥异常认真地说道,“但你要答应我,等你想说的时候,一定得告诉我,好吗?”

“好。”杀青答应道,他闭上眼睛,“晚安,里奥。”

第二天早晨,茉莉和李毕青吃完早餐后便打算离开了,他们之后还有旅行的计划。把人送走后,杀青和里奥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里奥随手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换了几个频道后被屏幕上的画面吸引了注意力。警察和医务人员正在媒体的重重包围下抬出一个裹尸袋,记者在旁播报道:“……就在刚才,酒店服务人员在客房中发现一具男尸,经警方确认,死者正是当红巨星Takamura Hikaru,初步断定死因是中毒身亡……”

黑发探员猛然起立,而亚裔青年也震惊了,他维持着坐姿,身体却已进入了战备状态。如果这就是所谓的“新年礼物”,未免来得也太快了些。

“他真的死了?”里奥不可置信地问道。

杀青缓缓地站起身来,与此同时也在心里下了决定,他看向身旁的黑发探员,异常严肃地说道:“里奥,我有话想和你说。”

评论(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