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重返雷克斯(3)

家里有个问题顾问怎么办?急!在线等!


“里奥!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咱们的特别顾问又不见了?!”

办公室里传来可怜的白人老头的咆哮声,高迪已经快要退休了,却还要在这里受折磨。部下难得去休个假,不仅扯出几条人命,还把重要的“顾问”搞丢了!一通电话让他连夜从华盛顿赶到了纽约。里奥眉头紧锁着,杀青能够自由活动的时间只剩下最后30分钟,通缉令已经压在了办公桌上。

“定位器又被破坏了!”高迪快要被气笑了,“这傻逼玩意儿戴不戴没多大意义,但是,里奥,请你告诉我,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洛意.林现在在哪里?!你要是不知道,我就让整个纽约分局帮你去找!再不行就出动整个联邦政府,或者请国际刑警帮忙,一定帮你找到他,你觉得怎么样?啊?!”

“他会回来的。”里奥说,“我相信他。”

“哈!你相信他!”高迪的声音又高了八度,“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见鬼!”

办公室的门被一把推开,不用看也知道,又是那名菜鸟探员:“林顾问回来了!”

里奥猛地回头,熟悉的身影已站在了门边。

“不必劳师动众,我不过是错过一班地铁,迟到了而已。”杀青哂笑道。

高迪走到杀青面前,警告地指了指他,然后愤怒地走出了办公室,菜鸟探员也跟着走了出去,还帮忙带上了办公室的门。

杀青还以为里奥会立刻扑过来,可黑发探员只是沉默地站在原地,表情凝重地望着他。他扯了扯自己的脸皮,开玩笑道:“这回真的是我。”

“林!青!筑!”里奥又一次连名带姓地喊了杀青的中文大名,咬牙切齿。

“哦,里奥!”杀青走上前去搂住黑发探员的腰,把脸埋进他健硕的胸肌里,看起来就像是个沉迷美色的变态,“我应该事先和你商量的,但是事出突然,真的很抱歉!”

里奥没有任何回应,身体肌肉还紧绷着。杀青知道他肯定气疯了,于是便更加放低了姿态,说:“对不起,以后不会了,我发誓。”

“我不需要你的誓言,洛意……”里奥叹了口气,身体放松了下来,语气听起来快要哭了,“我只要你好好的。”

杀青倒抽了一口气,双臂更用力地收拢起来,恨不能把自己送进对方的胸膛里。

“监狱不是个好地方,你最讨厌那里了,不是吗?”里奥终于回拥住杀青,亲吻着他的发际,恳求道,“答应我,别去,洛意,答应我。”

别去,洛意,别过去!

爱人的请求让杀青的心瞬间变得柔软起来,原来在他梦中警示的那个声音是里奥,让他从催眠中醒来的也是里奥,他现在才发现,眼前的这个男人比他原本意识到的要更加重要。

是没有必要再回去泥潭里寻找真相。杀青想道,漆黑的双眼目光坚定,我要把真相从泥潭里拖出来!

“监狱从来都不是我的归宿。”杀青抬起头朝黑发探员露出自信的微笑,战意在他眼中展露无疑,正如他的老师曾说过的那样,他是名天生的战士,“来吧,探员!该干活了!”

里奥一头雾水:“干什么活儿?”实际上他现在只想把他的“特别顾问”带回家去,最好再铐在床上,让他几天都下不来。

杀青神秘地一笑:“先带我去见见大明星,我猜你们还没放了他,其他的边走边说。”

五分钟后,两人已经来到了审讯室的门口,里奥在听了杀青的简述后,脸色变得异常沉重。不管是杀青轻而易举地混进雷克斯岛监狱,还是20多年前的案子还隐藏着巨大的秘密,甚至是整个联邦政府存在着的黑幕,都让黑发探员几乎喘不过气来。

温暖的手掌轻轻放在了里奥的背上,杀青望着他,鼓励地说道:“走吧!”

黑发探员郑重地点了点头,打开了审讯室的门。

“啪嗒”一声,牢房的铁门应声开启,狱警走进去,给身穿橘红色狱服的中年男人戴上手铐和脚镣,最后用黑色眼罩把他的眼睛遮挡起来。狱警退出牢房,取而代之的另一个男人走了进来,这人一身高档西装,腕上戴着一块劳力士金表,大约四十岁,手里拄着拐杖,左腿似乎有点残疾。

“他来过了。”男人说道,“就为了一块巧克力,你把一切都告诉了他,我对你很失望,塔。”

“我没告诉他任何事情,那是他本来就知晓的。”塔说道,“而且,如果你不想让他想起来,他也无法来到这里。”

男人从喉咙深处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这条线放了二十多年,也该收一收了,我们打个赌怎么样?看看最后钓上来的,是大鱼还是小鱼。”

“我赌你这次放的是空钩。”

“哦?”男人挑了挑眉,“你知道我向来是逢赌必赢的。”

“凡事总有个例外,赌徒。”塔说道,被遮挡住的脸看不透是什么神情,“那可是智者的孩子。”

男人表现出了些许怒意,说:“那他得活着,否则就是个死孩子。”

“我们二十年前就没能干掉他,二十年里也没有一次得手过,我觉得他会继续活下去的。”

“闭嘴吧,塔,你又不是预言家。”

“或许你可以去征求一下预言家的意见。”塔停顿了一会儿,“虽然我觉得他其实就是个神棍。”

“走着瞧吧。”

男人不满地“哼”了一声后转身离开了,拐杖柱地的声响回荡在走道上,渐渐远去。狱警解下囚犯的手铐和脚镣,再摘掉眼罩后也离开了,牢房里剩下孤独的囚犯面对永无止境的寂静。

“啪嗒”一声,审讯室的门被合上,杀青和里奥一起坐在了大明星的对面。

“你好,林先生。”大明星勾唇笑道,这是他来到FBI纽约分部大楼后说的第一句话,“对我安排的行程还满意吗?”

“满意极了。”杀青双手交握置于桌面,说,“所以我来向你索取一点售后服务。”

大明星交叠起双腿,双手环胸身体往后倾斜靠在椅背上,他脸上依旧带着一抹嘲笑,可身体却本能地做出了防御性的动作。

“来吧,好孩子。”杀青如同猎豹般紧盯着面前的猎物,“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我已经对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林先生。”

劳伦斯探员站了起来,他出去了一会儿后又再回来,朝杀青点了点头。杀青起身走到大明星的身边,侧坐在桌子边缘,微微弯下身子,说:“我认为以我们的熟悉程度,完全可以在友好沟通前省去严刑逼供的环节,你觉得呢?”

大明星的笑容慢慢僵硬,逐渐消失,他在心里想道:里奥.劳伦斯刚才出去关掉了监控,他们会动手的,该死的条子!

“对,以我们的熟悉程度,我已经把能说的和不太能说的都告诉你了,你还想怎么样?”大明星坐直身体,有些烦躁地说,“难道还要我为你赴汤蹈火吗?偶像!”

“啧啧啧。”杀青摇头道,“你果然是个人渣,翻脸速度那么快。但那些不能说的,你也得告诉我,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或许你可以掂量一下,是出去后开始考虑如何保命,还是压根儿出不去直接上法庭。友情提示,在中国可没有米兰达宣言,只有满清十大酷刑。”

“我是不是……”大明星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在肚子里打了几个滚后说,“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很多钱啊?”

杀青笑了,伸手摸了摸大明星的头,说:“还有一种可能,你上辈子是我儿子。”

大明星双手抱头无声地哀嚎起来,他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说:“好吧,你赢了,我可以说,但是先谈谈条件怎么样?”

“儿子对老子坦白还需要谈条件?”杀青故作诧异地问道。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