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重返雷克斯(1)

剧情是什么?我的脑洞又开始撒蹄子乱跑了_(:з」∠)_


豪华游轮仍在破风前行,大明星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双手被铐在身后。他和杀青交换了衣服,嘴角带着一抹得意的嘲笑观看着如同困兽般,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的黑发探员。

“头儿!”新人探员走进门来,一如既往地不懂得事先敲门,“船上的人已全部盘查完毕,没有找到你说的那几个人。”

里奥挥了挥手示意那个菜鸟新人离开,他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教他礼仪。他关上房门后来到大明星面前,坐在茶几上与之面对面。现在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监控,发生什么都不会有人知道。里奥完全可以把大明星揍一顿泄愤,实际上杀青离开的瞬间,他已在脑海中将这件事重复了一万遍,但他现在只是十分平静地坐着,试图耐心地同一个人渣交涉。

“他在哪里?”里奥问道,“你帮他搞定了定位器,还借给他直升机,你肯定知道。”

大明星收起了笑容,他望着黑发探员墨蓝色的眼睛,那里面闪烁着不安的光芒。

“听着,鹰村,我必须在12小时内找到他,否则他就会被扔回监狱里!”

“你还没上报他逃跑的事?”大明星有些惊讶地问道,“你居然包庇罪犯,探员先生!”

黑发探员的怒气值正在不断地攀升,大明星很清楚这一点,一个小时前与杀青的对话此时在他脑海中回放。

“他不是按名单杀人,他是在名单上挑人杀,我们不妨再等一等,看看这些死掉的人之间有什么联系,顺藤摸瓜找出幕后操控者。”

“你真是个人渣。”

大明星摊手道:“不然你有更好的办法?”

话音未落,消防斧的斧刃已经逼在了大明星白净纤细的脖子上。

“更好的办法就是你直接告诉我。”杀青在大明星开口前竖起食指摇了摇,说,“别说你不知道,你知道的比我想象中要多得多。鹰村,我承认你很有用,但如果你不能为我所用,或者非要与我为敌,我会杀了你。我才不管你背后有什么势力,贝拉尔迪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更别说是一个老年痴呆的大小姐,又或者是一群被老太婆管着的军火贩子。”

大明星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杀青不是开玩笑的,他明白自己如果再继续兜圈子,脑袋就会被摆在窗台上欣赏夜色中的大海。

“是你提到Enjoyer我才想起来的。”大明星说,“他或许曾经是我们这边的人。”

杀青皱起了眉头。

“我之前并没有骗你,的确有个杀手组织,包括我和杰克在内,还有许多连环杀手和杀人狂魔。不是之前被打包送给FBI的那种垃圾货色,而是真正十分棘手的角色,就像这艘船上vip名单里的那些人,表面有一个光鲜亮丽的身份,暗地里杀人满足暴虐的私欲。”大明星停顿了一下后,继续说道,“我们是有老板的,说是老板,其实就是个发布任务的人,而他的背后还有别的发号施令的人。”

杀青把手里的消防斧放了下来,冷冷地说道:“白房子里的人。”

大明星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说道:“成员的新旧交替都是由老板来决定的,那些被认为没有利用价值的人就会被除掉,不是送给警察或者FBI做政绩,就是被其他的连环杀手或雇佣兵杀掉。”

听到这里,杀青的表情出现了一丝空白,他问:“你的意思是,联邦政府在监守自盗?”

“这很奇怪吗?世界上确实有以杀人为乐的人,可在丰厚的利益面前,任何力量都是可以被驱使的。有钱能使鬼推磨,不是吗?”大明星极具讽刺意味地笑道,然后很快变得严肃起来,“再说回到Enjoyer的身上,他曾经是组织的一员,后来销声匿迹了,但他没有入狱也没有被杀,为什么?”

杀青像是要吐掉什么恶心的东西似的吐出两个字:“交易。”

“没错,就是交易。”

“什么交易?”杀青问。

“我不知道,毕竟那时我还没有出生。”大明星说,“接下来的都是我的猜测,当年Enjoyer为什么选择你们作为目标?据我所知,那个街区有许多移民家庭,多数来自亚洲,你们家并没有什么特殊性。不妨想想,如果是有人授意他这么做呢?杀青,你回忆一下,你的父母是不是也有隐藏的身份?”

一时之间,各种记忆的碎片如同暴雪般纷至沓来,几乎要将杀青淹没。被置于草坪上的头颅,母亲的笑容,洒在窗台上的内脏,被剁成肉泥的父亲,哭泣的小女孩,掉落在地上的棒棒糖,趴在窗台上的男孩,恐吓信,小动物的尸体,热心的邻居,父母房间里的窃窃私语,陌生人的脸孔,还有莫名的恐惧。

“我不知道……”杀青喃喃道,他按住自己的额头,“过了太久,我想不起来了……”

“有个人或许知道内情。”大明星说。

杀青抬起头问道:“谁?”

“他的代号是塔,曾经也是组织里的人,后来被献祭,判了终身监禁,现在还关在雷克斯岛监狱的第一狱区里。”

“第一狱区……”杀青若有所思着,他想起里奥曾经说过,被关在那里的都是被联邦政府视为极度危险的罪犯,监外服刑期间如果逃逸后再被抓,就会被扔进那个铁桶一样的第一狱区,他当即作了决定,“把你的私人飞机借给我。”

“你打算逃跑?”大明星吃惊地问,“那你的探员男朋友怎么办?”

杀青想了想,说:“或许你可以假扮我。”

“No way!”大明星喊道,过了一会儿后,他说:“或许我还真的能假扮你。”

一个小时后的现在,杀青乘坐的直升机应该已经到了纽约。他会在了纽约市区某幢大楼的顶楼停机坪上钻出机舱,乘坐直达电梯来到地下停车场,拿出大明星给他的保时捷车的钥匙,找到了停在那里的卡宴。后备箱里有个化妆箱,箱子的夹层里放着几张仿真人皮面具,旁边的归纳箱里还有几套替换衣服。杀青乔装打扮后会先去波士顿找一个人,拿到一样关键的信物,那时候FBI也差不多能找到他了,愤怒的联邦政府会将他扔回雷克斯岛。

这些就是杀青的计划,但是不能告诉里奥。

黑发探员一把揪住大明的衣襟,暴怒的拳头眼看就要落下,但他却收手了。他不能动手,一旦失控就等于暴露了杀青逃跑的事实。定位器被干扰是件好事,它没有报警,里奥谎称杀青去执行秘密任务,隐瞒了他出逃的真相,但监外服刑的细则规定,被监控人员单独行动的时间只有12个小时。

里奥放开了大明星,这位“同谋”什么都不会说。他原本想如果能抓到杰克或者是大明星的家人,或许还有交易的筹码,但是他们早就都被转移了。

“探员,如果我是你,就执行你联邦探员的职责,发布通缉令,把逃犯抓回来。”

里奥俯视着大明星,他扯起的嘴角,眼里的嘲讽,说话的语气都与杀青惟妙惟肖,同为亚裔的长相,就连发型和身材都差不多,如果两人站在一起,只看背影的话很难分辨谁是谁。里奥忽然有种想去撕扯那张白皙的脸皮的冲动,或许这只是杀青的另一个玩笑和伪装呢?

他没有定位器,他不是杀青,他不是我的洛意。

黑发探员转头看向窗外,远处海天交接的地方已出现了一条白色的光线,然而近处的海面仍是一片漆黑。

ps:先备注一下,以防我后面忘记交待,原文中杀青的定位器是一个金属手环,我这里的设定是脚环,小说里杀青曾经抱怨过金属手环影响他的灵敏度,强烈要求摘掉,于是放个私设,里奥向FBI申请将定位器改成了脚环,之前也提到过还有耳环,脐环那样的定位器,那个因为太小没有释放麻醉针的功能,所以不作为监控设备长期使用。

评论(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