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天黑后请闭眼(2)

巨型游轮行驶在平静的海面上,她像一名孤独的赶路人,心无旁骛地前往既定的目的地,手掌一盏幽冥烛火,破开浓重的夜幕。

年轻的警官敲响了某间客房的大门,过了一会儿后,房门打开,一位披着浴袍的美女站在门前。她有着一头蜜棕色的长卷发,拢了拢前襟,碧绿色的眼睛发出疑问:“有事吗?”

“十分抱歉打扰您休息,女士,船上乘客太多而我只有一个人。”查理.布朗说道,“方便问您几个问题吗?”

“现在?”

“是的。”查理略带歉意地说道,“就几分钟。”

卷发美女犹豫了会儿,她知道面前这个年轻的帅小伙儿是名刑警,负责核实船上乘客的身份信息,之前在甲板的凶案现场见过,她往后退了一步把他让进了门。

查理走进客厅后在单人沙发上坐下,将随身携带的手提箱放在了茶几上。卷发美女则坐在他左手边的三人沙发上。

“请问您的姓名是?”查理拿出乘客名单问道。

“翠西.威廉姆斯。”

“好的。”查理在名单上相应的位置打了个勾,“请问您是独自旅行吗?”

“没错。”

查理将名单放回手提箱里,似乎又拿出了什么,说道:“有件重要的物证需要您辨认一下……”

卷发美女本能地凑近了一些,眼前忽然扬起一阵烟雾,一股淡淡的香甜气味扑面而来,在她意识到“糟糕”的同时,她的意识已被拖入了深沉的黑暗中。

查理接住女人绵软下来的身体,将她放平在沙发上,又从手提箱里拿出一管针剂,把剧毒推入了她的血管中。做完了这一切,查理关上他那装满各种行凶工具的小箱子,拎在手里走了出去。

深夜无人的过道上,三位拥有不同百分比中国血统的帅哥并肩而行,如果有观众在场,无论男女都会为这美好的画面而肾上腺素飙升,只可惜这场午夜走秀并没有任何观众。

“林先生,我刚才并非有意要提起你的伤心往事。”大明星边走边说,“请你原谅我。”

即使杀青已手刃仇人,父母的死和童年那段遭遇仍是一片逆鳞,谁都不能轻易触碰。他隐忍似地垂下双眼,再度抬起时阴沉已烟消云散,黑色的瞳孔反射着过道两旁的橘色灯光。

“如果你接下来表现良好,我会考虑原谅你。”

“你已经有了计划,是吗?”大明星双眼发光地问道,要知道,这可是他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合作,而且很有可能是一生中仅有的一次。

杀青说:“很遗憾,我们这次只有目的,一切行动都将是即兴发挥。”

“既然如此,过程中如果发生什么意外……”

“控制你自己,鹰村!”走在杀青另一边的里奥打断道,“记住我们是要抓住罪犯,而不是去杀人。”

大明星看向杀青,杀青耸了耸肩,表示“我男朋友说得对”。大明星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忽然意识到他的偶像现在已经是“条子”的人了!

“杰克会去你的奶奶或者外婆那里,对不对?”杀青问道。

大明星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的家人接受他了?”

“你指的是哪些人?”大明星的这句话并不是问句,他很快自问自答地说道,“我父母不在乎家里多一张嘴吃饭,奶奶是喜欢他,但每天要问一遍他是谁,外婆觉得他不构成威胁,姑且留他小命,而我的家族根本不关心他是谁。”

杀青沉默着,他忽然想起一句话:“You means nothing to the world but the whole world to me.”

“如果这艘船沉了,没人会去捞他。”

“既然你这么在乎他,又为什么要把他拖下水?”里奥问道,“你就愿意让他像现在这样永远只能当个死人吗?”

“哦,探员先生,我猜你一定是一出生就知道自己会爱上一个连环杀手杀手。”大明星讽刺道。

夹在两人中间的杀青及时制止道:“嘿!男孩们,别斗嘴行吗?像男人一样打一架怎么样?”

“乐意奉陪。”里奥活动着手指关节说道。

“呵。”大明星冷笑道,“有种别跑。”

“谁跑谁是怂蛋!”

眼看着两人又快要对上了,杀青立刻出声道:“你们有谁留了查理.布朗的联系方式吗?”

“见鬼!”里奥咒骂一声,“我把他给忘了!”

大明星诮笑道:“我建议你们尽快找到他。”

“不是你们,是我们。”杀青纠正道。

“好吧,我们应该尽快找到他。”大明星说,“他自称警察又没有证件,这很可疑。”

“你刚才为什么不提?”里奥问。

“不好意思,长官,我刚才没有这个义务。”大明星立刻怼了回去,“而且你才是FBI,不觉得有什么异常吗?”

杀青不想再待在这两个幼稚鬼中间了,他捂住耳朵快步地朝前走去。

果不其然,这位和霹雳娇娃的联络人同名的年轻警官早就人间蒸发了,连水蒸汽都没剩下。杀青立刻让大明星再去确认一下船上乘客的人数,他有个预感,恐怕会再找到尸体。为了互相保持联系,他们特意拿上了对讲机。

大明星离开后,杀青对里奥说:“得让警察尽早上船。”

里奥同意杀青的提议,按照眼下的情况,他们已经等不到船靠港了。

“我来联系,你呢?”

杀青扯起嘴角:“我去碰碰运气。”

里奥一把拉住杀青的手,说:“洛意,不要逞强,万事小心,保持联系。”

杀青注视着里奥墨蓝色的眼睛,说:“你也是。”

两人吻别后,杀青独自一人在偌大的游轮上晃悠,现在是凌晨两点,普通的乘客应该都在睡觉,考虑到船上有个杀人犯,不普通的乘客也不太会到处闲逛,只有凶手才会抓紧时间去执行自己的任务。杀青是出来度假的,没有随身携带武器,但这并不影响前连环杀手杀手业务能力的发挥。他踢烂了一个消防箱,取出里面的长柄消防斧握在手里。

这时,口袋里的对讲机发出“滴滴”两声响,大明星天籁般的声音传来,播报的却是个噩耗:“朋友们,我又找到了一个死人,在1502号房间。”

杀青对着对讲机说道:“在那里等我。”

“好的,亲爱的。”

这是一个私人频道,只有杀青,里奥和大明星三个人可以互相通话,里奥听着对讲机里传来的轻佻声线,已经开始设想如何打烂对方那张英俊的脸。

杀青来到1502号房间时房门打开着,大明星正站在客厅的沙发前,沙发上正躺着一位有着蜜棕色卷发的“睡美人”。

“翠西.威廉姆斯。”大明星说,“华尔街新秀,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枕边的毒玫瑰。”

杀青望着翠西那张因毒素而开始发黑的脸孔,心想:这朵玫瑰现在可是毒得透透的了。

“凶手正在逐个清理名单上的人。”

“你去哪儿?”大明星叫住了往外走的杀青。

“找凶手。”

“你知道他在哪儿了?”

“他?”杀青敏锐地问道,如同蓄势待发的猎豹,同时将手里的消防斧稍稍举起。

“别紧张。”大明星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敌意,“刚才那个FBI在我才没说,但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要找谁了。”

“查理.布朗。”杀青冷冷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没错,就是他。”

杀青放下了消防斧,斜倚在地毯上,问:“所以我现在去找他,有什么问题?”

“问题不在查理.布朗。”大明星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而是在死掉的人身上。”

“继续。”

“他不是按名单杀人。”大明星说,“他是在名单上挑人杀,我们不妨再等一等,看看这些死掉的人之间有什么联系,顺藤摸瓜找出幕后操控者。”

杀青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带有明显厌恶感的嘲笑,说:“你真是个人渣。”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