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血红色的圣诞节(1)

我又来搞事情啦!

本来想开个架空的坑,然后发现已有的几个脑洞都不太合适,再然后一看“哇,摸鱼已经5万多字了,不如加加油摸到十万字吧”,于是决定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那么从豪华游轮开始!


“里奥,你和洛意圣诞节回来吗?”

黑发探员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亚裔青年,他正用手里的饵食试图吸引一只海鸥,阳光下,修长的身形包裹在黑色毛衣和牛仔裤之下,上半身探出了围栏外,一条腿还俏皮地向后翘起,好看的侧脸上是轻松愉快的微笑。

“不好说,茉莉,你知道的,我们正在海上。”

“好吧,亲爱的弟弟。可你们跨年的时候总该回来吧?”

“尽量吧。”

“里奥!快看!它站在我的手上!”亚裔青年转过头来兴奋地喊道,一只海鸥正站在他伸出的手掌上低头吃着饵食。

“哦,宝贝儿,你真棒!”里奥对着亚裔青年竖起了拇指。

茉莉在电话中发出疑问:“你们在干嘛?什么东西站在手上?”

“是海鸥。”里奥说道,他甚至可以想象自己的姐姐此时正嫌弃地翻着白眼,“茉莉,我得挂电话了,跨年的事我和洛意商量一下再回复你,好吗?”

“好吧,妻管严先生。”茉莉讽刺道。

这声“妻管严”让里奥心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一边不怎么赞同,一边又有点高兴,不知道为什么,茉莉似乎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的弟弟肯定是在“上面”的那个。

挂断电话后,里奥走到杀青的身边,一手揽住他肌肉紧实的腰身,侧头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说道:“是茉莉打来的,她问我们是不是回去一起跨年?”

“行啊。”杀青半倚在里奥的怀里,慵懒地说道,“为了将来的家族和谐,我或许应该正式地向李毕青同志道个歉。”

里奥被逗笑了,事实上他的姐姐和准姐夫早已对前尘往事释怀了。

“嗨!大明星!”

远处才冒出个头的俊美青年被这一声喊吓得脚下一个踉跄,刚准备开溜大吉的身体堪堪转了过来,冲杀青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嗨,林先生,那么巧?”

杀青招招手,大明星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虽然已经不太明显了,他脸颊上被揍过的地方还是有点肿。

“一起晒晒太阳呗。”杀青提议道。

纵使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大明星也不敢说出口,他向黑发探员投去求助的目光,希望这位“正义的伙伴”能大发慈悲地替他解围。里奥假装没看见,杀青是故意把大明星扣下来消遣,他才不会扫了这份兴致。

大明星正发着愁,就让他看见了“救星”。

两位年长的亚裔女士并肩走来,一位穿着绣有金色牡丹的黑色和服,身披白色狐裘,银色的头发挽成完美的发髻,神色优雅。另一位穿修身的白色旗袍,外面罩了一件黑色貂皮毛领长大衣,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英姿飒爽。她们就是赫赫有名的日本第一黑道大小姐和国际上最大的雇佣兵军火商,虽然都已年近古稀,却仍然掩饰不住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势,让前杀手和探员都不由地绷紧了防御神经。

“奶奶!外婆!”大明星热情地迎了上去。

“Hikaru,你的脸怎么了?”银发的大小姐疑惑地问道,“自从上船后你都没来和我们打招呼,是又去哪里鬼混了吗?”

“额……”大明星支支吾吾,他总不能说自己上船后没多久就被前连环杀手杀手堵在房间里胖揍了一顿吧?

“那么大的人了,还不让人省心。”大小姐心疼地摸了摸孙子即使肿了也依旧俊美的脸庞,说,“待会儿让医生给你看看?”

黑发的女军火商开口道:“看什么医生?拿两个白煮蛋敷一敷就完事儿了。”

杀青不得不佩服女军火商毒辣的眼光,一下就看出她外孙的脸是被人揍的,而且用白煮蛋敷还真是十分“中国”的治疗方法。

大小姐像是忽然注意到了边上还有两位优秀的男士,问道:“他们是你的朋友吗?”

大明星回答:“是的,奶奶。”

大小姐看了看杀青,又将视线落在里奥的身上,问:“你是警察?”

黑发探员后背一凉,心想:女人的直觉真是可怕。

“我丈夫曾是美军陆战队的军官,你和他在气质上很相似,我猜你不是警察,就是军人或者公职人员。”

啊哈!这老太婆看上里奥了!亚裔青年幸灾乐祸地想。

“这真是我的荣幸。”里奥不置可否地笑道。

“这位小兄弟,我们在哪儿见过吗?”女军火商注视着杀青,忽然用中文开口问道,同是黑色的眼中透露出些许锐利的狐疑。

杀青上前半步,正色道:“是的,陈太太,几年前我曾有幸在迪拜与您有过一面之缘,那时我还是‘北极狐’的成员之一。”

这个回答让在场其他人都不同程度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原来如此。”女军火商恍然道,神情中的狐疑也随之消失,“‘北极狐’……我对你们的队长印象深刻,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可惜了。”

大概是回忆起了往事,女军火商一时唏嘘不已,她问杀青:“你现在在做什么?”

“休假。”杀青如实回答,这显然是答非所问,但他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她并没有追问下去的打算,前“北极狐”成员的身份意外地成为了杀青的“挡箭牌”。

女军火商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随即转头对自己的外孙说道:“既是你的朋友,就好好招待人家,听见没?”

“知道了。”大明星表面答应下来,心里却是有苦说不出,他本来对杀青这尊大佛是避之不及,现在倒好,不仅没躲开,还要负责招待他们!

“对了!”大小姐说道,神情仿佛还是个天真的少女,“圣诞夜的舞会,我还没有舞伴呢!”

大小姐边说边朝里奥投去了目光,那眼神分明在说“本小姐给你机会,你这年轻人怎么还不搭话”。里奥藏在背后的手一直在拽杀青的衣摆,而杀青则无动于衷地维持着一脸平静祥和的微笑,比起担心男朋友被富婆盯上,他更有兴趣看看里奥.劳伦斯高级探员的笑话。

“哦,老天爷!”女军火商翻了个白眼,对自己的老姐妹说,“你能再迟钝一些吗?美奈子,你看不出来人家才是一对儿吗?”

“什么?”大小姐瞪大了她那双满是皱纹却依旧明亮动人的浅色眼睛,惊诧道,“一对儿?谁和谁?”

杀青一把牵过里奥的手,十指紧扣展示在众人面前,答道:“我和他。”

“啊!”大小姐忙抬起手掩着嘴巴,尴尬地说,“真是抱歉。”

“好了,我们就不要插足年轻人的世界了。”女军火商悄悄给了杀青一个眼神,意思是“小子,你欠我一个人情”,然后挽着大小姐一起慢慢地走了,两人边走边还在谈论舞伴的事。

杀青无意间听到了一句“让你孙子再给你找个小白脸”,他看向里奥,说:“亲爱的,你差点就要被日本第一黑道包养了呢!”

黑发探员痛苦地呻吟道:“洛意,别再说了!”

“我奶奶喜欢你这一挂的。”大明星落井下石地说道。

“我很好奇,被你奶奶看中的人,通常结局会怎样?”杀青问道。

“这很难说。”大明星回答,“我还没见过有谁在她身边待超过三天的。”

“三天?”里奥问,“那三天以后呢?他们都去哪儿了?”

大明星注视着黑发探员,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说:“谁知道呢。”

该死的黑社会!里奥在心中咒骂道,总有一天你们都得进监狱!

“圣诞夜的舞会,你们参加吗?”大明星问。

杀青和里奥交换了个眼神,原本这种上流社会的应酬跟他们是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可因为刚才的“小误会”,如果他们避不出席,恐怕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很想参加,可是没有准备正装。”杀青说道。

“这简单,跟我来!”

大明星带着两人来到了一个房间,走进门去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独立的衣帽间,里面林林总总挂满了各式各样各种尺寸的衣物,说是一家精品服装店也不夸张。

“这都是你的?”里奥惊讶地问道。

“对啊。”

“你准备自己的衣服就算了,没事备那么多其他尺寸的干什么用?”

大明星看似无辜地眨了眨眼,说:“咦?这不就有用了吗?”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