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连环杀手们(4)

所以节奏是什么?让他见鬼吧!

现在开始踩西瓜皮前进



那些死在你手里的恶魔,都在地狱里等着你!都有些谁?你还记得吗?

我当然记得。

杀青的视线一一扫过客厅里的连环杀手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他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最熟悉的陌生人。每一个人,在他的想象中都曾有一个专属的结局。血液在他的血管里燃烧着,就快要沸腾了,心中的野兽蠢蠢欲动,挣扎着想要挣脱蔷薇的藤蔓。

天使说:“洛意,记住缚兽之链!”

恶魔说:“杀青!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亚裔青年抬起漆黑的双眸,眼神中透露着冰冷的杀意和嘲笑。

那我就去地狱里把他们再杀一遍。

他对自己说:你看,他们就在眼前,都不需要下地狱就能将这些渣渣一网打尽,何乐而不为?什么?缚兽之链?让它见鬼去吧!洛意!你从来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是吗?悄悄地把他们都杀了,你能做到。做完这一切再回到你的狮子身边,扮成温顺的兔子,没有人会知道是你干的。

杀青闭上眼睛后再睁开,那些冰冷的杀意和嘲笑都不见了。

客厅里算上杀青一共有八个人,除了红发少年外,其他人都能对应到相应的连环杀手代号。

“所有人都在这儿了吗?”杀青问道。

“你这么问,感觉像有什么阴谋。”金发美女说。

杀青冲她笑了笑,说:“宝贝儿,你真聪明。”

金发美女的脸“唰”地红了一下,即使很快恢复了正常,也没有被在场的其他人看漏。

屠夫终于找到了报仇的机会,讽刺道:“天使,你怎么了?该不会他笑一笑就让你融化了吧?”

“原来你叫天使?”杀青表情夸张地说道,“没见过杰克之前,或许这代号还挺适合你。”

金发美女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其他人里有的在窃笑,有的甚至笑出了声。

“闭嘴!你们这群混蛋!”金发美女怒斥道。

“哈哈哈哈哈哈!”一个男人倒在沙发上捧腹大笑道,“杀青,你真是天才,一下就戳中了她的软肋,你要知道,她的人设和行刑人是重叠的,而她却在哪方面都比不过人家。”

“猫头鹰!我杀了你!”

“好了,各位!不要在贵客面前失礼。”医生站出来结束了这场闹剧,他对杀青说道,“还是让我来解答你的问题吧。我们的成员一共是十二个人,如你所见,这里有六个人。”

杀青打断道:“等等,这里除我之外,不是七个人吗?”

“是七个人,但他不是杀手。”医生指了指红发少年,说,“所以是六个人,大明星在楼上的重症监护室里躺着,行刑人死了,绅士负责联络,还有三个在外面执行任务。”

“老板呢?”杀青问道。

“老板在那三个执行任务的人里面。”

杀青的心脏猛地一顿,那种奇特的灵感此时又浮现出来,他沉默地思考着,神情凝重,很快就抓住了头绪,恍然大悟。

这个连环杀手联盟根本就没有什么“老板”!

“老板”只是个代号,他也是杀手之一!只是因为他不在杀青的名单里,所以才被误认为是集结这群连环杀手的人。想通了所有环节后,杀青继而思考道:那又是谁把他们召集起来的?那个人的目的又是什么?

“林先生,你怎么了?”医生问道。

“没什么。”杀青回答,“我想去看看大明星。”

医生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走出了客厅。杀青跟在他后面,两人步上了通往二楼的阶梯,走进一间卧室,大床上躺着一个人,头脸都被纱布缠着,别说是长相,就连是男是女都分不清,这人身上插满了管子,床的周围堆着各种医疗设备。

医生走到床边,调整了一下滴液的速度,说:“他仍在深度昏迷中,大脑活跃度很低,应该会变成植物人。”

杀青也走了过去,他望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人,问道:“他就是鹰村?”

医生侧过头,疑惑道:“谁是鹰村?”

杀青倏然震惊,围绕在他眼前的迷雾顿时全部散去,站在重重鬼影后的人终于显山露水。

我怎么会没有想到呢?

杀青扭头就往外走,医生一步抢到前面将他拦截在走廊上,问:“林先生,你想去哪儿?”

杀青冷笑道:“你管不着。”

“你以为你能走得出去?”

“你以为你能拦得住我?”

两道身影当即在狭长的走廊上争锋相对地交起手来。杀青眼尖地发现医生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支自动注射针管,里面应该是麻醉剂之类的药物,被扎上一针铁定又不知道会睡到哪一年。他对这玩意儿心有余悸,绝不想重蹈覆辙,于是终于拿出了全力。杀青迅速地闪过迎面而来的针管,鬼魅般地绕到了医生身后,一记手刀落下,医生手里的针管落在地上,身体跟着倾斜下来。

杀青犹豫着要不要捞他一把,别让他的脸砸在地上,毕竟之前在大街上他也捞了杀青一把。可就这么一犹豫,穿白大褂的人已经趴在地毯上了。杀青无声地对着医生的后背说了句“对不起”,然后捡起地上的针管,毫不犹豫地扎在了他的臀部上。

做完这一切,杀青把医生拖进身后的“重症监护室”,然后关上了房门,他观察了一会儿,房间里没有监控,只有两个不省人事的杀手。简直太完美了!杀青撩起上衣,他的肚脐上嵌了一个黑色圆环,相较于耳钉要再大一些,他按下了圆环上的微型开关。

保险这种东西,永远不嫌多。既然可以有一个备用定位器,为什么不能有两个?杀青把衣服拉好后,若无其事地回到客厅里,那些杀手已经开始了牌局。

看到杀青一个人下来,黑发少年问道:“医生呢?”

“大明星好像有点不太稳定,他留在上面了。”杀青瞎扯道,他走到牌局前,问,“你们在玩什么?带我一个?”

“好啊好啊!”红发少年欢呼道,他把杀青拉到自己身边坐下,“他们玩21点,我不擅长这个,老是输,你能帮我赢点儿回来吗?拜托!”

杀青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像对待自己的弟弟一样。他将桌子上的牌拢到一起,整理成一摞后开始洗牌,洗完后再发牌。这让他想起曾几何时,他还在“北极狐”的时候,也像这红发少年一样,坐在队长身边看他们打牌,那时玩的也是21点,队长永远不会输。

“看好了,小鬼,我要让他们输得连内裤都不剩。”杀青说出了记忆中的台词,身旁的红发少年同记忆中那时的自己重叠了。

杀青一边摸着牌,一边问那少年:“你多大了?”

“17岁。”

杀青“哦”了一声,手里所有牌的点数正好是21点。

“待会儿跟紧我。”

红发少年还没回过神来,“砰”地一声巨响,别墅的大门被手榴弹炸开,一群黑衣探员端着手枪鱼贯而入,客厅里有人要反抗立刻被招呼了一颗子弹。但这群人好歹都是职业杀手,总有人反应够快,开始反击,客厅里顿时降下枪林弹雨。杀青一把拎起身边的红毛小子,在双方混乱的火拼中成功地逃出生天。

“天呐!怎么回事?!”被扔进副驾驶座的红发少年惊呼道,声音都是颤抖的。

“别害怕,孩子,FBI偷袭而已。”杀青坐上驾驶座发动了汽车,一秒钟都不耽搁,把车开了出去。

红发少年瑟缩在副驾驶座上,过了很久才惊奇地问:“你知道他们会来?”

杀青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开着车。

车子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在市区某个街区的一座公寓门前停下了。

杀青对少年说道:“下车。”

少年没有多话,跟着下了车。

公寓大门打开,一头金发的青年穿着卫衣牛仔裤走了出来,给杀青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好久不见,老伙计!”青年说道。

杀青把少年推到金发青年面前,说:“杰森,他叫凯,交给你了。”

杰森热情地揽住少年的肩膀,招呼道:“哈喽,小朋友!”

杀青交待完后就打算离开了,他不能在这儿多待,他得去找他的狮子。

“杀青!”

没有理会少年的呼喊,杀青坐进车里,发动了汽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10)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