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连环杀手们(3)

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剧情快完了,篇幅还没够

用啥来凑呢?



“头儿!”年轻的新人探员连门都没敲就闯进了办公室,“林顾问的定位器启动了!”

里奥如离弦之箭般弹起冲进了监控室,定位地图上有个红点正在规律地闪烁着,它显示的正是杀青所在之处。

“这是什么地方?”

“华尔街希尔顿康拉德酒店。”

里奥扭头就往外走,他的上司高迪正从外面走进来,拦住了他的去路。

“里奥,在再次逮捕杀青之前,你不能离开这栋大楼。”高迪抢在里奥开口前又对罗布说,“你给我看着他!”

“等等,高迪!”里奥上前拦住正要走的上司,“这是怎么回事?”

“发现了三具男尸。”高迪神情异常严肃地说。

里奥惊讶道:“卡西莫多?!”

“不管是什么,里奥,这三个人很可能是被杀青杀死的。”

“不可能!”

“现场留下了卡片,上面有杀青的笔迹和指纹。”

里奥愣住了。

高迪说:“他拿掉了定位器,失踪了12个小时,要去杀掉那三个人简直易如反掌!”

“我要去现场。”里奥度过了最初的惊愕,冷静地说道,墨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有火焰在燃烧。

高迪没有阻止,他命令监控部时刻追踪备用定位器的动向,并安排人手前往定位器所显示的方位,但是里奥强烈要求,在确认三名死者是否真的死于杀青之手前,不要执行逮捕,行动以救援为主。

“里奥.劳伦斯。”高迪提醒道,“你要为那个杀人犯做担保,最好考虑清楚。”

黑发探员心中的怒火已经达到了巅峰,他很想立刻给他的上司一拳,并且对他大喊“他不是杀人犯”,但这么做既幼稚又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还会让自己被停职接受调查。洛意不会在乎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对他的评价和误解,只要自己完全信任他,就足够了。

另一边,对FBI分部大楼里所发生的事毫不知情的杀青,感觉到耳垂上极其细微的振动,他知道,备用定位器启动了,FBI已经知道了他的所在,很快就会派人过来。

“嘿,肖恩。”杀青对医生招了招手,然后侧过脸让他看自己的耳垂,“看见这个耳钉了吗?这也是一个定位器,它已经启动了,我要是你,就立刻把我从这里带走。”

医生露出惊讶的表情,他第一反应是伸出手想去摘掉那个耳钉,杀青往后一仰,在床上打了个滚再从另一侧下床站了起来。

“不不不,不能摘。”杀青竖起右手食指摇了摇,“这个定位器虽然没有窃听功能,也不会给我打针,但它能感知体温,一旦离开人体就会报警,对方就会知道我把它拿掉了。”

“那又怎么了?”医生不解地问道。

“FBI会竭尽全力地来抓我。”

“我不明白你想说什么。”

“你们其实是想让我加入你们,对不对?”杀青不等医生回答继续说道,“承认吧,朋友,与其让这世上多一个追捕自己的猎手,还不如把他拉拢过来,老实说,你们表现了十分的诚意,这让我很感动,但是你看,我身后还有条麻烦的尾巴,不除掉的话,咱们谁也不能好过。”

医生默认了杀青的结论。

“好了,现在让你们的小黑客进来,再黑一次FBI的定位系统吧。”杀青微笑道。

医生打开房门,对外边说道:“凯,进来干活了。”

那个活泼的红发少年拎着一个很大的双肩包走了进来,他从包里拿出电脑,手机,还有几个杀青也看不太懂的设备,然后兴奋地问道:“什么什么?要搞什么?”

杀青走到少年身旁,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红发少年凑近仔细看了看,然后信心十足地笑着说道:“包在我身上!”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红发少年一波眼花缭乱的操作,然后便听见耳钉发出了轻微的“滴滴”两声响。

“好了,可以拿下来了。”少年边说边把自己的设备都收进了包里,他对杀青说,“体温感应已经解除了,定位功能还在,我猜你不想让它彻底瘫痪,嘿嘿。”

“没错。”杀青摘下耳钉,说,“我有个朋友也是黑客,他应该会很乐意认识你。”

“他很厉害吗?”红发少年的眼中闪烁着光芒。

“相当厉害。”杀青把耳钉往床上一扔,“现在,我们走吧?”

医生带头走了出去,客厅里等着的黑发少年一声不吭地跟在最后面,杀青猜他就是潜入家里的那个人。

“杀青杀青,你觉得是你的朋友厉害,还是我厉害?”红发少年将双肩包背在背上,再加上那身运动服,看起来就像是个高中生,他走在杀青的身边,急切地追问着。

“嗯……这很难说。”杀青思考了一会儿后,说,“黑客不是我的专长,很难判断,有机会可以让你们比试比试。”

“那你的专长是什么?”

杀青一边走一边转头冲身边的孩子笑了笑,说:“杀人。”

闪光灯亮起,物证科的同事正在发现尸体的现场紧急取证,这已经是第三个现场了。

黑发探员的眉头深深地纠结在一起,之前的两个现场看完后,从尸体的布置到遗留下来的痕迹,无不在宣告,这就是“杀青”的杰作。

离开第二现场的时候,FBI的探员们已经在酒店的客房门外都部署好了,只等待最终的命令。热感应装置显示,房间里只有一个人,这更加证实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把杀青带走的人,他就是自导自演了一出好戏,就是克制不住要去杀死那些向他挑衅的人。

里奥看着物证袋里的那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你好,FBI探员先生”,这毫无疑问是杀青的字。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在云雾里追逐着杀青的日子,就好像他和洛意.林的相识与相爱只是一个美好的梦境。

高迪看这神情就知道他已经无话可说了,于是下达了指令:“执行逮捕!”

半分钟后,酒店那边打来了电话。

“老大!杀青不在房间里!他跑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里奥分不清自己胸中涌动着的强烈的情绪到底是担心还是庆幸。

FBI纽约分部大楼,审讯室里坐着一个战战兢兢的男人,他在原本杀青应该在的那个房间里,探员们冲进去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男人穿着高档毛衣,却是蓬头垢面,就是个穿了一件新衣服的幸运的流浪汉。

“我不知道他是谁,他让我换上新衣服,再把我带到那个房间里,说今晚可以不用挨冻和挨饿,有这么好的事,我没理由拒绝,那人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回答问题,别说不相关的事!”里奥警告道,他把一张照片推到流浪汉面前,问,“是他吗?”

流浪汉只看了一眼就说:“不是。”

“这么肯定?”

“这照片上是个亚洲人,带我去房间的可不是亚洲人,这我分得清,先生。”流浪汉说道,“听口音那人应该是纽约人,三十岁左右,是个医生。”

里奥疑惑道:“医生?”

肖恩.康纳发誓,他一定要把后座上那个红发小子的舌头割掉,再把他的嘴给缝起来,让他一辈子都说不了话,从离开酒店客房起这小子就没闭过嘴,肖恩都快要耳鸣了。不过,他也很疑惑,杀青居然会耐心地有问必答。

汽车停在了一栋花园别墅的门前,肖恩熄了火,打断红发少年的喋喋不休说道:“到了,都下车吧。”

杀青下了车,跟着另外三个人走进面前的大别墅,推测这里就是连环杀手们的老巢。一楼富丽堂皇的客厅里,有男有女坐在沙发上,正在打牌,看到杀青走进来,他们都警惕地站了起来,刚才还轻松愉快的氛围顿时变得紧张。

“各位。”医生走到最前面说道,“隆重地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杀青。”

客厅中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紧接着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笑了起来,对身旁画着烟熏妆的男人意有所指地说道:“乔,他就是那个连环杀手杀手,杀青。”

烟熏妆先生的妆容真的令人很难产生审美上的共鸣,以至于他看向杀青的时候,杀青忍不住移开了视线,而这个举动看起来就像是对他的蔑视,引起了在场其他人的窃笑。

“额,不好意思。”杀青似乎意识到了现场的尴尬,略带歉意地说道,“只是你的……嗯,容貌令人难以直视,屠夫先生。”

屠夫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你不用那么吃惊。”杀青“呵呵”一笑,说,“毕竟你曾在我的捕杀名单上。”

评论(9)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