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剧院魅影(2)

摸完这条鲸鱼我就回去继续写蓝爸蓝妈的故事

好吗?

我很快的!


2.

“杰克死了。”

大明星走在路上,初冬的夜晚,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针织外套,和身旁穿着黑色长款大衣的绅士相比,仿佛不是来自同一个空间。

他停下脚步,问道:“怎么会?!”

“是自杀,在转移去监狱的前一天晚上,用床单把自己吊死在了床架上。”

大明星的眼睛反射出高档时装店橱窗内的灯光,惊讶令他一时之间失去了语言。

“老板很不高兴。”绅士说道。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老板想让你填补行刑人的空缺。”

“这不公平!”大明星抗议道,“他答应过的,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待会儿可以直接跟老板说。”

“我会的!”大明星负气道,他拢了拢针织外套的衣襟,指着时装店问,“我可以进去买件衣服吗?实在太冷了。”

绅士说道:“可以。”

两分钟后,大明星从时装店的消防通道逃走了,他一边快步走着一边摸出手机播出了一个号码。

“你好,大明星。”电话另一头的青年用中文说道,“一次放五千个人的鸽子,感觉好吗?”

“林先生,很抱歉,但请相信我是真心实意地邀请你来观看演出的。”大明星调侃道,很快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听着,杀青,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记住。”

大明星拐出小巷来到大街上,一群年轻人打闹着与他擦身而过。

“听着呢。”

“杰克.希尔的死让事态发生了变化,我猜他们打算提前行动。你得小心了,我的朋友。”

“他们是谁?”

“连环杀手联盟,连环杀手之家,随便叫什么都行,总之就是一群疯子,有人把他们集合起来,统一管理,专门对付你。”

“他们想报仇?”

“谁知道,但肯定是看你不爽。”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杀青问,“你和他们不是一伙儿的吗?”

“哈,谁人曾经无年少,难免爱过一傻逼。”大明星笑道。

电话里一阵沉默。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大明星的神色中透露出一丝落寞,“杰克被抛弃了,他们不管他了,让他进监狱还不如直接杀了他!”

“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让杰克.希尔坐牢?”

“这不明摆着的吗?”大明星有点激动地说道,“杀青,瞎子都看得出来,他精神不正常,精神鉴定为什么说他有行为能力?他被抓了,游戏失败了,进监狱是他的惩罚,可他承担不起。”

大明星在一个路口前站定下来,等着信号灯变为绿色。

“杀人不是他的本意。”

“但他终究跨出了那一步,并且越走越远。”杀青说。

“我知道……”大明星难过道,“总得有人为此付出代价,但不该是杰克,我……!”

忽然有人在背后用力地推了鹰村一把,使他冲入了车行道,一辆计程车驶来,车头撞在他的腰侧,把人撞出了五米之外,重重地摔在马路中间。手机飞了出去,屏幕碎成了渣,听筒里传来急切的喊声,下一秒被一只穿着黑色马丁靴的脚踩成了废铁。

一阵刺耳的刹车鸣响,紧接着是“砰”的一声。

杀青喊道:“喂?大明星?……鹰村!”

没有回应,电话中只有远处的喧闹声,然后通话被切断了。

里奥立刻系上安全带,将车子发动起来,原先这只是一起人员失踪案件,而现在已经有足够的理由怀疑案件升级成了蓄意谋杀。杀青安静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黑亮的眼睛中透露出久违的憎恶和冰冷,他拿出另一部手机,将大明星的来电号码发给了另一个号码,不一会儿就有电话打了过来。

杀青接通电话,一个爽朗跳脱的声音说道:“信号已经中断了,你要查什么?”

“在哪里中断的?把定位发给里奥。”

“就在你附近,发过去了。”

里奥把车子开往定位的地方,虽然很可能人已经不在那里了,但总要去看一看,如果发生车祸,肯定会留下线索。

“谢谢你,蜘蛛。”杀青说道,“还要麻烦你一件事,这个号码最后一小时内的活动轨迹,调出沿线的全部监控录像发给我。”

“好嘞!”

杀青挂断电话后,黑色雪佛兰来到了定位地点,路面已经恢复交通,警察正在做善后工作。

里奥下车走了过去,杀青则留在了车里。

“FBI。”里奥亮出证件,“这里刚才是不是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确实发生了一场车祸。”警察说道,“有个人忽然冲出人行道,被一辆计程车撞了,伤势很严重,已经被救护车运走了。”

“送去了哪家医院?”

警察在对讲机里询问911控制中心,得到的回复是未接到过报警,也没有安排过救护车辆。

警察纳了闷了:“我刚才明明看着救护车把人抬走的啊……”

“不是你叫的救护车吗?”

“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人报了警,很快救护车就来了。”

不用再问下去了,所谓的路人和救护车一定是有人事先安排好的,在警察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人带走了。里奥回到车里,把情况告诉了杀青,杀青从背包里拿出电脑打开,蜘蛛已将监控录像发到了他的邮箱里。

根据监控显示,鹰村和一名黑衣男子一起离开剧院,之后在一家服装店门口分开,鹰村进了服装店后从消防通道逃走,接着给杀青打了电话,而就是在他站在路边的时候,有人把他推了出去。那个推他的人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里,接着路人围观,报警,警察来了,救护车来了,直到救护车把人带走。

“是谋杀。”里奥的声音在安静的车厢内响起。

“可不是吗?”杀青冷笑道,他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这样的笑容了,“让蜘蛛查一查这辆救护车的行动轨迹,不过大多数这条线索会断掉。”

“把他带走的人,是他所说的他们吗?”

杀青没有回答,说道:“回去再说。”

回到家后,杀青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开始烧水泡茶,但是里奥知道,他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战斗状态,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那种让里奥胆战心惊的煞气。他现在不是里奥的恋人,不是狱外服刑的特别顾问,不是隐姓埋名的畅销作者,他不是洛意.林,他是“杀青”。

把红茶端到客厅后,杀青在沙发上坐下,就坐在里奥的身边,他在电脑中调出一个文档给里奥看,正是Takamura Hikaru的档案。

“鹰村的母亲是位家庭主妇,父亲是Takamura集团的总裁,单从父母来看,除了有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做明星能够顺风顺水,和他父亲的财力支持有很大的关系。”

里奥意味不明地“哦”了一声。

杀青继续说道:“他的祖父和外祖父曾是战友,在美军陆战队服役,退伍后,祖父和一个日本女人结婚,外祖父则和一个中国女人结婚。”

显示屏上相继出现了几张照片,都十分有年代感,杀青指着一个穿和服的女人,说:“这位女士是日本第一黑道组织的大小姐。”

“什么?!”里奥惊讶道。

“先别忙着吃惊,亲爱的。”杀青又指了指另一名亚洲女性,说,“她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商,陈太太。”

听到这里,里奥彻底震惊了,想不到一个明星的背后竟有如此庞大的势力。

“等等,鹰村是日本籍,但他祖父不是美国人吗?”

杀青斜睨着里奥,说:“很显然,他祖父入赘了。”

里奥沉默了一会儿后,恍然大悟道:“这就是你替他隐瞒犯罪事实的原因,如果联邦政府抓了他……”

杀青沉默地点了点头。

心中的疑惑解开的同时,里奥还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天知道如果鹰村被联邦政府起诉后会不会引发一场国际战争!

“于是,问题来了。”杀青说道,“我们的大明星表面看起来是只听话的小猫,可他的背后可都是牛鬼蛇神豺狼虎豹,有谁胆子那么大,敢动他?”

里奥想了一下,神情严肃地说:“动他的人要么是牛逼,要么就是傻逼。”

评论(4)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