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沙滩上飘落白雪
融化在弟弟永不归还的大海里
微博:炒飯君是失去理智的許太

剧院魅影(1)

实际上这个合集里面的都是可以连起来看的


1.

Hopeless to realize we are passing by each other 

Love is an illusion can’t be selfishly owned

Fully put the deep touch inside our heart

Don’t let time to kill the original you

So let go, and conceal, wringing cuff

吉他的和弦衬托着慵懒的女声,晕染出一幅画面,子弹冲出枪膛,朝微笑着的杀手飞去。

洛意!

黑发探员的脸上戴着白色面具,唇边点着两点红色,如同沾上的血迹。

那不是我!里奥无声地喊叫着,心脏剧烈地鼓动起来,他焦急地往前跑去,手臂被人用力地钳住后猛地回头。

里奥!

浑身浴血的亚裔青年悲伤地望着他。

上帝的归上帝,恶魔的归恶魔。

不!

瞬间的失重感让里奥从梦中惊醒,他从沙发上滚了下来,幸好及时撑了一把才没有摔在地毯上。

“哇哦,漂亮!”坐在一旁的杀青幸灾乐祸道,腿上放着一本摊开的记事本,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文字。

“该死!”里奥咒骂一声站直了身体,抬手抹了一把脸,“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就几分钟。”他睡糊涂了。杀青愉快地想,他合上记事本站起来,勾唇道,“该出发了,亲爱的。”

晚上五点,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大明星正在休息室里做着准备,他坐在巨大的周围环绕着明亮灯带的化妆镜前,化妆师正在往他那张完美无瑕的脸上尽情创作,似乎就快要进行到尾声。

休息室的门打开,一名绅士模样的男子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他站在门旁不声不响,要不是大明星发现地及时,甚至还没有人意识到他进来了。

惊讶在大明星的脸上一闪而过,他轻轻推开化妆师站了起来,走向那位绅士,招呼道:“嗨,我的朋友,你怎么来了?”

绅士面无表情地沉默着,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是位“朋友”。

大明星转头,带着歉意地笑容对休息室里的其他人说道:“各位,能给我一些私人时间吗?就几分钟。”

众人暂时停下了手头的工作陆续走出休息室。

“行了,有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大明星换上了一张冰冷的面容,配合着他脸上的妆容,是种难以描述的凌厉。

“老板要见你。”绅士说道。

大明星愣了愣,说:“行,演唱会结束我就去。”

“现在。”

“这可不行,我的粉丝还等着我呢!”

“这不关我的事。”绅士冷漠地说,“老板让我带你过去,就现在。”

“好吧。”大明星妥协道,“至少能让我换个衣服吧,这一身可是赞助商的。”

绅士点了点头,但并没有回避的意思。大明星也不介意,转身走到临时搭出的换衣间里,拉上了帘子。

六点十五分,杀青和里奥坐到了VIP席位上,这里距离舞台近得仿佛一伸手就能和台上的人亲切握手。

“我本来以为演唱会都是在露天体育场或者公园里办的。”里奥环视着四周说道,“没想到会是在这样高级的剧院里。”

杀青笑道:“完美的嗓音自然需要完美的场地。”

观众陆续入场,渐渐填满剧院的看台,可以想象得到,待会儿必定是座无虚席的。两人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一边等待着开场,很快就到了七点。

该是要演出的时候了,舞台上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七点十五分,仍是没有要开始的迹象,观众席上窃窃私语,纷纷猜测着发生了什么,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

七点三十分,剧院广播响起:“非常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参加Takamura Hikari的演唱会,但是现在十分遗憾地通知大家,今天的演出由于突发状况,临时取消。”

观众席上一片哗然。

“大家可以联系购票渠道进行退票申请,本次演出的门票将作全额退款,再次表示深切地歉意。”

剧院里面炸开了锅,然而广播只是在不断地重复着公告,也没有人出来作更多的解释。

杀青坐在座位上皱起了眉头,他有种直觉,这件事情并不简单。仿佛是要印证他的这种不详的预感,里奥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

里奥接通电话,神情严肃:“我是里奥.劳伦斯……没错……这事儿不该找警察吗?怎么直接报给FBI了……我明白了。”

里奥挂断电话, 对杀青说:“走吧。”

他们一走出会场就立刻被工作人员带去了休息室,警察已经在里头了,还有主办方的人,剧院负责人和鹰村的经纪人。

里奥拿出证件展示给众人看:“里奥.劳伦斯,FBI高级探员,这位是洛意.林,FBI特别顾问。”

杀青没有证件可以亮相,但他有微笑。

一名警官将一个物证袋交给里奥和杀青,里面是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巾,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去找里奥.劳伦斯”,似乎是用眼线笔匆匆写下的。

“这张纸巾藏在换衣间镜子和墙壁的夹缝里面。”

里奥接过物证袋后转交给杀青,杀青看了一眼,只耸了耸肩。

“演出开始前有人来休息室见过鹰村,当时鹰村主动要求工作人员都回避,两人应该是认识的,过了半小时后人还没出来,经纪人敲门没有回应,打开门后发现两个人都不见了。”

里奥问:“查看过监控吗?”

“休息室内没有监控。”警官说道,“门口都是人,如果有人出来不可能看不见,休息室里只有一扇窗户,猜测是从那里离开的。现场没有搏斗痕迹,也没有听见呼救声,鹰村要么是主动跟那个人走的,要么就是被弄晕带走了。”

简而言之就是大明星在演唱会开始前忽然失踪了,他留下信息“去找里奥.劳伦斯”,于是警察联系了FBI,这个案子目前为止还是由警察局负责,里奥作为重要“线索”被要求随时待命配合调查。

“这件事真是莫名其妙。”回到车里后里奥坐在驾驶座上抱怨道,“他为什么要找我?”

“额,实际上,他可能要找的是我。”杀青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尖,然后简单地把鹰村就是“仿青”这件事描述了一遍。

“上帝啊!洛意!”里奥喊道,“你居然瞒着我!你可别告诉我,你压根儿没打算把这事儿说出来!”

“亲爱的,我很抱歉……”

“少来这套,这是原则的问题!”

杀青自知理亏,他也没打算解释,于是便保持沉默,而这个举动让黑发探员的愤怒又更加强烈了。

“你早知道鹰村就是仿青,为什么不说?”

“我有我的理由,里奥。”

“什么理由?”

“你太激动了。”杀青在副驾驶上注视着里奥,说,“我不想和你吵架。”

里奥的怒气瞬间减弱下去,体态也从紧张状态中缓和了一些,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控,这让杀青感到不舒服了。他调整了一下坐姿,说道:“现在,我们谈谈,好吗?”

杀青刚想开口,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这个号码原本应该只有里奥和FBI的内线才会打进来,自从“仿青”出现后,大明星也会打过来。杀青看了一眼来电提示,是个陌生号码,大明星每次都会换新的号码,他接通电话后按下了免提键。

“你好,大明星,一次放五千个人的鸽子,感觉好吗?”

电话中传来一声尴尬的笑声,伴随着略有些急促的呼吸声,打电话的人很有可能是在快速移动中。

“林先生,很抱歉,但请相信我是真心实意地邀请你来观看演出的。”大明星调侃道,但很快语气变得严肃起来,“听着,杀青,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记住。”

电话里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背景音变得嘈杂起来。

评论(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田原的海 | Powered by LOFTER